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教练眼中的好孩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55 新民晚报
教练眼中的好孩子(图)
——访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何冲

  何冲出名是在两年前的马德里,那次,他战胜了“跳水沙皇”萨乌丁。今天,当他同王峰一起,首次夺得世界冠军时,何冲喜笑颜开:“我同王峰才配了半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何冲说,小时候练跳水时就是因为崇拜萨乌丁。回想两年前战胜萨乌丁那激动的一刻,何冲说当时自己真不敢相信:是不是我就这样战胜他了?

  半年前,何冲和老将王峰开始搭档练习双人3米板。由于新配对,在珠海跳水大奖赛上,他们开始一直落后,但笑到最后的还是他俩。谈到今天的比赛,何冲说:“我和王峰的节奏感以及默契程度上都有了不小的提高。我觉得成熟多了。”

  “你觉得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何冲毫不犹豫地说:“我没什么优势!从来没有人说过我动作好看,我也觉得不好看,动作粗粗的,比师哥彭勃差远了。”

  在刘恒林教练手下,何冲的制胜法宝是高难度动作。何冲不讳言自己是比赛型选手,“越多人看我比赛我越高兴。”孩子气还十足的何冲是教练心中的好孩子,听话,会按教练要求的步骤去跳。“比赛时,我不紧张,我的训练水平很高,跳的时候很轻松。”

  拿了世界冠军以后还有什么期望?何冲说:“我希望在单人项目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单人比赛更刺激,更锻炼人啊。”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

  何冲在领奖台上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