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棒垒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 高校成为未来发展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8日电(记者王颂)虽然棒垒球将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中国高校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欢迎棒垒球进入高校,中国高校愿意成为棒垒球运动的坚强后盾。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副主席、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周静宇说:“我国的棒垒球运动员普遍文化素质不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而高校正好能弥补这方面的欠缺。棒垒球项目在国外高校特别流行。让棒垒球运动走进高校,
不仅能提高队员的文化素质,还可以通过与国外高校高水平球队的交流,达到锻炼队伍、提高水平的目的。”

  周静宇说,即使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大学生棒垒球的联赛和锦标赛也会一如既往地办下去,我们要让高校成为中国棒垒球运动发展的人才基地和坚强后盾。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主席、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项进告诉记者,中国高校棒垒球项目发展势头很好,已经举办了两届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经过一系列的活动,棒垒球运动目前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高校的重视,受到大学生的普遍喜爱。

  据介绍,南京工业大学成立了棒垒球协会,每个院系都有自己的球队,还定期进行交流比赛。浙江大学此次专门聘请了一名美国教练。过去棒垒球项目基础薄弱的西部地区,此次也有多所大学派队参赛。新疆大学甚至有可能以他们的棒球队为基础组成新疆历史上的第一支棒球队参加全运会,填补新疆体育上的一项空白。

  在不久前举行的2005年国际奥委会新加坡会议上,棒垒球项目未能得到国际奥委会委员足够的选票,“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 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