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一日扮两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 )昨天,篮球无疆界活动进入了最后一天,姚明等明星忙碌了一整天。他们上午慰问了艾滋病孤儿,下午又以教练身份出席了全明星赛。

  上午,姚明等球星与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濮存昕等人来到清华大学,与30名来自安徽阜阳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的艾滋孤儿联谊座谈。孩子们和姚明一行促膝谈心,讲述自己的经历。14岁的小姑娘楠楠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她哽咽的诉说让现场很多人流下了泪水。
姚明听后,眼圈也红了。一些有同样经历的孩子们都哭得很伤心,姚明见状轻轻地为他们擦拭脸上的泪水。

  下午,姚明等球星以教练的身份参加了篮球无疆界最后一项活动———全明星比赛。20名球员组成南北明星队,在广安体育馆上演了一场激情大战。最终,由姚明、帕克和纳赫巴做教练的北部明星队,以71比60战胜了戴勒姆波特和考尔福带领的南部明星队。MVP被北部明星队、来自广东省的刘晓宇摘走。

  中场休息时还进行了远投比赛。姚明、帕克等NBA球星并没闲着,而是当起了球童,小球员投出的球,都由他们捡回。姚明虽然脚踝伤势并未痊愈,但仍坚持为小球员们服务,并不时在旁边指点两句。最终,来自日本的太田宅美获得了3分远投大赛的冠军,而他也成为本次训练营的MV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