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跳水得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开战。在首日进行的两个跳水双人项目的争夺中,中国年轻小将贾童/袁培琳和王峰/何冲分别在女子双人10米台与男子双人3米板上夺金。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15岁的贾童和14岁的袁培琳参赛。预赛中,她们以331.86分,在12对选手中列第一。在决赛中,贾童/袁培琳的两个规定动作
和3个自选动作一跳比一跳好,最终以351.60分,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名将劳迪/纽贝里近17分的优势,为中国军团夺得了首枚金牌。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中,王峰/何冲发挥出色,在预赛仅仅领先澳大利亚对手0.09分的紧迫形势下,在决赛的第三跳和最后一跳获得了两个全场高分92.82分和94.50分,从而最终以384.42分,超越对手24分夺冠。

  此外今天凌晨,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出师不利,以4比18大比分负于欧洲劲旅匈牙利队。中国花游队今天凌晨进行了双人自由自选和技术自选的预赛。北京籍运动员张晓欢/顾贝贝分别在这两项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和第四名的成绩。

  今天游泳世锦赛开赛后的第一枚金牌来自女子公开水域5公里比赛,结果俄罗斯女将拉里萨·伊尔琴科以55分40秒1获得金牌。男子公开水域5公里的金牌被德国名将托马斯·鲁尔兹以51分17秒2夺走。(李京红)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