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世锦赛今晨开赛:跳水赛我小将连夺两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黄启兵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开赛。我国年轻的跳水小将首战告捷,平均年龄不到15岁的贾童/袁培琳摘得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广东18岁小将何冲与山东老将王峰联手拿下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

  在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15岁的贾童与14岁的袁培琳搭档第一次亮相世锦赛。尽管雅典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澳大利亚的纽贝里与队友特尔奇合作,悉尼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美国选手维尔金森也拉来了小将卡丁内尔配对,但整体实力仍不能与贾童/袁培琳竞争。预赛排名第一的贾童/袁培琳在前两个规定动作就取得了领先优势。

  观众本以为外国选手在剩下的3个自选动作中将发起冲击,但结果相反———贾童/袁培琳越跳越好。第三跳,贾童/袁培琳在难度系数3.0的107B上不仅水花压得小,而且动作轻盈优美,获得了81分的高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此轮只有澳大利亚组合发挥出比较高的水平。第四轮,贾童/袁培琳跳407C,同步动作协调,只有贾童在入水时水花稍大,裁判打出了80.64的较高分。排名第二、三位的德国和澳大利亚组合依然紧随,但分差已经拉大到了20分左右。最后的第5轮,预赛第7位的加拿大组合弗里安/本费托猛然发威,获得83.64的高分而蹿了上来,而德国选手出现重大失误,名落孙山。澳大利亚组合纽贝里/特尔奇在5253B动作上跳出85.68的全场最高分,趁机暂居首位。最后出场的贾童/袁培琳顶住压力,也跳5253B,获得了79.56分。最终,贾童/袁培琳以351.60分的总成绩摘得她俩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选手分列二、三位。

  何冲/王峰的夺冠与贾童/袁培琳如出一辙。在今晨6时32分结束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预赛第一的何冲/王峰在前两个规定动作中就领先第二位德国选手施切尔伯格/维尔斯4分多。从第三跳自选动作开始,何冲/王峰的优势越拉越大。第三跳5154B,两人腾空高、入水效果好,取得92.82的高分,总分拉开德国选手6分多。第四跳407C,王峰/何冲又获得86.70的高分,而德国选手小有失误,分差拉大到了13.05分。最后一跳,何冲/王峰一鼓作气,在难度系数3.5的5353B动作中跳得无懈可击,同步裁判和技术裁判均打出清一色的9分。几近完美的“压轴跳”让他俩获得94.50分的全场最高分,以总分384.42分登顶成功。德国选手获得亚军,美国的杜马斯兄弟获得第三。
游泳世锦赛今晨开赛:跳水赛我小将连夺两金(图)
上图:中国选手袁培琳(左)和贾童在比赛中(本报专稿)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