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言逆耳:结果和过程均难出意外的“连川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超愈乏想象力。

  大连队和四川队比赛的结果和过程都超不出赛前的臆断和想象。

  2002赛季以“黄色旋风”闻名的川足突然从“全兴”易帜“大河”,实际上仍为足球大鳄徐明所“染指”。在另一足球大鳄尹明善的声讨下,川军“大河”易帜为“冠城”。

  川军有如“百变身”,昨天才出全兴“酒坊”,今天就汇成一条“大河”,明天却水退成“城”。但有一样没有变,那就是———川连之战成了徐明的“私人派对”以及大连队捡分的好机会。

  截至昨晚,双方在联赛和足协杯上共交战了11次,大连队在联赛中只输过一场(其中曾有过5比1的大比分);在足协杯比赛中两次被击败(当时带队击败大连队的主帅徐弘被徐明一夜间夺了兵权,黯然退出足坛)。

  在和张海联手掀起一场“中超革命”最后折戟沉沙后,徐明一度偃旗息鼓。在赵本山入主辽足后,他又开始想主导足球话语权。下一轮大连队的对手就是辽足。目前连军和鲁军相差13分,如果这场比赛也成为徐明的“私人派对”,那山东队离夺冠梦破之日不久了。有传言称,本赛季徐明要利用中超革命派复杂的关系,来抵制“中超革命”时的保皇派———山东鲁能的董罡。

  “实德系”的大旗至今仍飘扬不倒,着实是中国足球堕落的一个表征。或许,这杆大旗倒下之日才是中国足球救赎之时。

  ·正中·

  (Robby/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