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年磨一剑——辛卡皮圆了环法赛段冠军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直到登上领奖台,辛卡皮还是一脸的疑惑,是我赢了吗?这表情不禁让人想起冲刺之后,刚刚振臂欢呼的他转而连连摇头,似乎不相信自己已经是今年环法最艰难赛段的冠军。“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梦。”为了这一天,辛卡皮等了足足七年。

  “从17岁开始,我和辛卡皮就已经在一起训练和比赛了。”经过阿姆斯特朗这么一说,人们才发现,原来今年32岁的辛卡皮已经与朗哥并肩作战了整整15个年头。在过去六次环法,这名不爱说话的车手一直作为阿姆斯特朗的队友出现。在力保主将夺冠的指令下,他从没获得过一次个人赛段冠军。成为赛段冠军的唯一机会,就只有团队计时赛了。

  身处纪律严明的探索频道车队,为什么辛卡皮能在昨天比赛的第27公里处就一直领骑?对这个问题,辛卡皮的回答让人意外。原来,他本以为阿姆斯特朗能很快赶上自己,于是一直守在领骑军团,与其他13名车手拼杀。没想到跑了半天,不仅阿姆斯特朗没跟上来,而且一起领跑的车手越来越少。直到领先大部队18分钟有多时,车队经理终于作出指示,让辛卡皮单飞夺冠。“从这时候开始,我才想到夺冠,梦想成真的时刻到了。”

  对于辛卡皮来说,这次夺冠不仅是个人在环法战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更为自己确立了在探索频道车队未来老大的地位。众所周知,无论夺冠与否,阿姆斯特朗都要在今年环法大赛后退役。找谁作为自己的接班人,一直是朗哥思考的问题。“这些天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乔治(辛卡皮)不能坐上(我的)位置?他是个全能车手,无论是个人计时赛还是山地赛段都表现得非常出色。”阿姆斯特朗说,“我要跟他谈谈这个。”

  三十而立,在32岁的时候,辛卡皮职业生涯的高峰才姗姗来迟。
七年磨一剑——辛卡皮圆了环法赛段冠军梦(图)
辛卡皮圆梦(本报专稿)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