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新目标:世界杯进前四奥运会夺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21 中国新闻网

  2005年全国女足工作暨2008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这是中国女足发展史上首次召开全国工作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女足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会上,中国足协明确了中国女足在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上的目标,2008年奥运会女足赛前四名,力争奖牌;2007年第五届女足世界杯进入前四名。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工作报告中指出,随着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如果按照常规速度进步,女足国家队是难以完成既定任务的,中国女足必须充分利用我国体育专业化体制为球队创造训练时间和比赛条件。

  现新一届国家女足平均年龄23岁,为历届最轻;平均身高1.70米,为历届最高;参加国际比赛场次平均不足25场。对这届女足的基本评价为:队伍中没有个人能力突出的尖子队员,吃苦精神和技术能力普遍低于老女足,身体条件不如欧美强队,就目前的整体实力看,与欧美强队存在一定或较大差距,中国女足已处于历史上最低谷的困境之中。

  杨一民指出:近几年来,随着欧美国家对女足运动的高度重视和水平迅速提高,同时也由于我们人才培养不力,训练效益不高、进步幅度不大,当今中国女足水平在整个世界女子足坛已无优势可言,不仅与欧美强队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差距,即使在亚洲,中国女足长期以来建立的霸主地位也不复存在。(来源:新民晚报作者:俞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