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见“金熊”又闻“虎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04 深圳晚报

  圣·安德鲁斯是高尔夫球的摇篮,杰克·尼克劳斯则是高尔夫球史上最伟大的传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伍兹在英国公开赛中夺冠,65岁的尼克劳斯颤抖着将接力棒交到了伍兹手中。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44年了,高尔夫王朝正式易主。

  杰克·尼克劳斯,18场大满贯赛冠军;泰格·伍兹,10场大满贯赛冠军。他们代表了高尔夫球的两个时代。当然,按年龄伍兹可以成为尼克劳斯的孙子,但是在他们之间有一条
纽带联系着——高尔夫球坛当代最有影响力的人,即使中间跨越了一个时代,但是没有其他人能达到他们的高度。

  尼克劳斯每拿到冠军后第一件事就是将沮丧的对手搂在怀里,人们因此记住了这位身材魁梧的常胜将军。即使面对痛失爱孙的事情,他还是继续挥杆、击球、进洞。65岁,他还在诠释高尔夫的真谛。

  在伍兹陷入最低谷的时候,尼克劳斯告诉他,高尔夫只是一个游戏,把它看得简单些。今天,年迈的“金熊”缓步走上圣安德鲁斯的石板小桥,挥手向观众致意,所有人一起为他鼓掌,包括伍兹。他终于摆脱了心魔,重新回到了巅蜂状态。

  今天注定是“薪火相传”的时刻。伍兹成为尼克劳斯之后第二位在四大满贯赛事上都有两次以上夺冠纪录的球员;他的大满贯夺冠场次增加

  到10个,他将以尼克劳斯的18场冠军纪录为目标;同时,伍兹还实现了“尼克劳斯大满贯”——凡是尼克劳斯最后一次参加的大满贯比赛,冠军都是伍兹。这真是一个奇迹,高尔夫精神得到最好的传承。

  2005英国公开赛,成就了伍兹,也加深了尼克劳斯在高尔夫历史中的烙印。(黎晓斌译自《队报》)

  作者:黎晓斌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