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棒球联赛猛虎的确够“猛” 新科MVP张玉峰迎来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23 中国体育报

  中国棒球联赛7月10日落下大幕,最终北京猛虎队在主场击败天津雄狮,以3比0的总比分实现了三连冠,这也是三年来总决赛出现的首个3比0。从联赛的整体数据统计上来看,北京猛虎队无愧于三连冠的王者之师,在各项统计中都展现出了超群的综合实力。而在个人技术统计方面,上海金鹰队的张玉峰则独占4个单项鳌头,并获得了联赛常规赛MVP在内的5个奖项,这几乎是无人能够超越的成就,张玉峰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

  北京猛虎队向来以整体实力均衡著称,从整个赛季的得失分统计来看,北京队29场比赛仅失79分,是联赛中惟一一个失分在100分之下的队伍。排名其后的天津队失分为118分、广东猎豹队126分、上海金鹰队146分、四川蛟龙队165分、希望之星队197分。

  之所以失分如此之少,北京队投手综合实力的确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投手群的“厚度”无人能敌。这一点从单项技术统计中也能看出端倪,投手排行榜上,北京队的王楠和周静分别以0.623和1.728的责任失分值名列第一和第三。

  相比失分的大幅度领先,北京猛虎在得分上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整个赛季北京队共得到171分,同样名列各队之首,不过在这一项上位居第二的上海金鹰得到163分、天津雄狮得到161分、广东猎豹得到159分,相差都不是太多。可见本赛季各队的打击实力有进一步均衡的趋势,这一方面要归功于联赛对于各队队员的锻炼,另一方面国家队在美国的集训也功不可没。

  上海金鹰队本赛季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进一步与前三名球队缩小了差距,并且在得分值上超过了天津雄狮队名列联赛第二位。这些进步都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今年联赛常规赛的MVP张玉峰。本赛季是张玉峰的爆发赛季,在个人技术统计上,张玉峰的48支安打、39.7%的安打率、36分、31个打点和带有6个打点的3支本垒打都是联赛第一。现任国家队队长的张玉峰表示,自己之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主要是去年在美国集训期间,在外教的指导下,对于场上的打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此外,由于本赛季比赛较上赛季少6场,偷垒王孙岭峰的偷垒数也只有19个,与上赛季的29个相比,有所“缩水”。

  作者:叶 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棒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