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前九轮马琳勇冠男团 郭跃女单九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23 中国体育报

  乒超联赛的前9轮比赛中,国内顶尖高手各显其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正值当打之年的选手们无疑是联赛的中流砥柱,如马林、王励勤、王皓等人,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战绩。而上升势头迅猛的小将和发挥余热的老将们,也各有出色表现,他们共同演绎出了新赛季乒超的精彩。

  马林郭跃各自领衔

  从前九轮战绩来看,男团最为出色的选手仍是现在国家队的主力选手,其中效力陕西银河国梁的马林以10胜1负的战绩笑傲男团,在参赛如此多的情况下,胜率达到了90.91%。王励勤也取得了14胜3负的优异战绩,另外王皓11胜3负、刘国正9胜3负,在国内强手如林的环境下,战绩也都相当理想。

  马林在世乒赛上留下了遗憾,但在随后开始的乒超联赛上终于扬眉吐气。11场比赛中他只2比3负于代表上海圣雪绒出战的老将丁松,而且决胜局打到了12比14;其余比赛中他曾以3比1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了王励勤、孔令辉、王皓等强劲对手。目前陕西银河国梁队在马林的带领下也是一路高歌,稳居排行榜第一名。

  女团比赛中郭跃最为抢眼,在前六轮比赛中,她参赛9场全部获胜,成绩骄人。前6轮辽宁本钢在她的抢眼表现之下,取得了6连胜,但是在她受伤之后,辽宁本钢3战全负,她在队中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上赛季郭跃的战绩是19胜9负,虽说这已经是不错的战绩,不过相比之下,本赛季她的开局更好。好在她的腰伤并不是很严重,此后的比赛她很快便可出场,相信本赛季她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老将稍疲软 新人亮点多

  乒超联赛中有许多老将仍在继续奋战,不过从整体战绩上来说,大部分老将的发挥有些受到年龄和体力的限制。如上海圣雪绒俱乐部的丁松,前9轮只取得了2胜4负的成绩。山东鲁能本赛季的主将孔令辉也表现一般,前9轮5胜6负;好在队友刘国正担当起了重任,9胜3负的战绩确保了山东鲁能目前仍处于争冠的第一集团。广东宝马仕老将秦志戬在前几轮表现不错,曾一度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和队内外援的不断更换,秦志戬的战绩已经滑落至6胜3负。

  相比之下女团的老将情况要稍好一些,王楠赛季初取得5胜1负,但此后状态有所下滑,又缺少了郭跃的帮助,至今战绩为6胜4负。另外,牛剑锋前9轮8胜6负,可惜独木难支,无法阻止河北队下滑。倒是天津中乒27岁的李芬表现突出,取得了12胜5负的成绩,比北京大洋佼佼郭焱的11胜5负还要出色。

  男队的新人表现相对较好,陈玘10胜4负、郝帅9胜3负、马龙8胜7负、张超6胜5负,虽说这样的战绩还够不上辉煌,但在国内外高手的夹缝之中,已经实属不易。女队之中,江苏无锡山河的削球手范瑛9胜5负,山东鲁能的李晓霞7胜4负,在新人中都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作者:叶 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琳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