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国梁何以独步乒超--访陕西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23 中国体育报

  自2002年挺进“乒超”,陕西银河麾下从大满贯得主刘国梁、世界冠军阎森、中国香港名将李静,再到世界一流的削球手丁松、“五小虎”之一的郝帅,今年又签约马林、双打好手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和老谋深算的加拿大选手黄文冠,使得“银河”人气倍增,本赛季前九轮战罢即以8胜1负的战绩稳居榜首。

  优异的战绩也使得银河球市大幅反弹,不论在西安还是在偏远地市,一张订价为30
元的甲票被炒到100元往往还有价无市,省内的11个主场运营走势逐日见涨。

  再提本赛季目标,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剑指王座,称“以‘保三争冠’为目标,俱乐部将全力争取最好成绩。”对球队在前九轮的表现,李异红表示非常满意,认为无论是球员、教练,还是俱乐部整体工作,都在走向一个新的台阶。

  球员中的领军人物马林技术全面、心理成熟、发挥稳定,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尤其是首场对阵浙江宁波海天与王励勤的“巅峰对决”,在世乒赛决战中负于王励勤后,马林这场比赛在关键球的控制方面比较严密,特别是搓球摆短,抑制了王励勤善用的抢攻,直板横拉的快打使王励勤反手推挡的质量下降。这场酣畅淋漓的对决,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而且马林与“左手直板快攻结合弧圈”高礼泽组成的双打,李异红认为堪称“金银配”,在与对手胶着难分的比拼,这对绝配的双打往往能起到稳住阵脚、一锤定音的关键作用。

  说到球市反应的巨大的转变,李异红认为主要得益于联赛改革的诸多举措。一是比赛相对集中进行,便于观众掌握时间予以关注,而且也容易保持关注力和兴趣的持续性;二是由于取消了原有的禁令,允许当今海外高手参与,如波尔、梅兹、柳承敏等,使得一些原本实力差距较大的队伍也都有了很大提升,所有轮次的比赛竞争实力都十分接近,都有令人关注的焦点之战,大大增强了联赛的吸引力。

  李异红说,成立陕西银河乒乓球俱乐部之初,陕西省电力公司党组、陕西电力银河集团就提出了“进军陕西体育产业,建立国内超一流乒乓球职业俱乐部”的战略部署,就是要充分利用体育产业这个平台展示社会形象、打造银河品牌。俱乐部将依照“商业化运营、企业化管理、规范化运作”的发展思路,抓当前国内联赛塑造“世界第一乒超”的历史机遇,大力开发相关体育产业,推动俱乐部的全面发展,为陕西电力企业跨行业发展、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战略,拓宽与社会接触的平台。

  作者:别卫青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