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乒乓公开赛再揽两金——韩国队今夏成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23 中国体育报

  2005年美国乒乓球公开赛当地时间7月10日在劳德代尔结束,在中国军团和欧洲众多高手依然缺阵的情况下,本届比赛再次成为韩国人的练兵场,包揽了男子单、双打的冠亚军,女单冠军被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摘得,女双冠军则再次被中国香港组合张瑞/帖雅娜夺走。

  由世乒赛季军吴尚垠和复出的老将李哲承领衔的韩国队共有9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的男单项目,声势可谓浩大。最终近来状态极佳的吴尚垠在半决赛中4比1击败了萨姆索诺夫,
与战胜了丹麦选手蒙拉德的李廷祐会师男单决赛。决赛中吴尚垠实力毕竟略胜一筹,再次以4比1取胜,继韩国公开赛和智利公开赛后,本赛季第三次夺得男单冠军。

  男双比赛同样是两对韩国选手会师决赛,最终吴尚垠与李廷祐这对韩国最强组合4比0轻取队友李哲承/俞昶,吴尚垠在智利公开赛后再次成为双冠王,李廷祐则分别与柳承敏和吴尚垠合作,第三次问鼎男双冠军,实力不容小视。

  女单半决赛和决赛都成为中国香港和新加坡选手的对决,最终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以4比0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夺得女单冠军。

  女双半决赛中,巡回赛战绩颇佳的中国香港组合张瑞/帖雅娜4比1击败新加坡新锐孙蓓蓓/王越古,韩国组合金惠贤/金贞贤则4比0淘汰另外一对新加坡组合陈佩芬/张雪玲。最终张瑞/帖雅娜以4比2赢得决赛,摘得本年度第四个女双冠军。

  作者:叶 开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