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山西扎实推进老年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山西的老年体育工作不仅工作扎实,家底厚实,作风朴实,而且党政主导作用突出,重在基层,面向全体,正在从城市向农村发展,势头很好。”这是由中国老年体协和山西省老年体协组成的老年人体育工作联合调查组结束在山西调查时做出的初步结论。

  7月6日至7月14日,由中国老年体协主席张彩珍和山西省老年体协执行主席阎元锁带队的联合调查组一行9人在山西进行老年人体育工作调查,8天时间里先后进入太原市老军营社
区和涧河社区、临汾洪洞县万安镇高公村、运城市万荣县太贾村、晋城市阳城县演礼乡和固隆镇、长治市潞城翟店镇等地,观看了当地的健身展示活动和健身场地设施,并与参加健身活动的老年人以及各级老年体育协会座谈,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汇报。

  此次联合调查受到各地老年体育工作者的热情接待,更得到所到之处当地政府的重视和积极配合。老年体育工作被党政领导视为建设和谐社会的政治任务,从省里到村里的老年体育工作者及健身骨干,有能力有能量,敬业奉献,老体协工作有为有位,有章有法,组织网络不断发展,撑起了全民健身的一片天。特别是晋南、晋东南一带,老年体育从城市向农村推进,参加体育健身“个人少受罪,儿女不受累,节省医药费,有利全社会”的认识正在深入老年人的心里,健身球、太极拳剑、柔力球、健身操、门球、秧歌等成为农村老年人最喜爱的健身项目,原本是难点的农村老年体育正在成为一个个亮点。

  调查中也看到一些有待研究解决的问题: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村,开展全民健身难度还较大,百姓反映最多的是缺少场地设施,老年体协提出最多的是活动经费少。这些问题要靠多种渠道解决,但也需要政府有关部门高看一眼,关爱一些,不断拿出一点钱来,为老年健身解决实际困难。图为洪洞县高公镇的老年人表演太极剑。

  作者:郭思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