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滑翔伞竞开北京上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一朵、两朵……红色、蓝色……滑翔伞像一片片彩云从天而降。7月16日,2005年北京市滑翔伞排位赛在延庆玉渡山拉开序幕。众多“五颜六色”的滑翔伞爱好者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在完成挑战自我、愉悦身心的同时,也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精彩的体育表演。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航协连同延庆县体育局共同主办,这也是市航协首次主办的地方性
比赛。比赛为期两天,有来自北京市航协注册的各滑翔伞俱乐部的90名滑翔伞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分设男、女两个组别,采取控制留空时间及定点距离的成绩相加来决出名次。这就意味着比赛不仅考验参赛选手在高空对滑翔伞的掌控能力,对选手落地的准确性要求也非常高。所以在比赛当中常常出现选手为追求落地准确性而摔倒的一幕。刚刚参加完比赛的选手告诉记者“其实滑翔伞真正考验选手的并不是悬浮在空中,而是起飞和降落的时候。”

  滑翔伞是一项具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项目,但同时也是受自然条件限制较大的项目,所以对比赛场地的选择非常重要。本次比赛场地延庆玉渡山山势奇特,十分适合滑翔伞赛事的举行。

  作者:史伟 冯书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