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连拿三分 天津走麦城——中超第14轮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23 中国体育报

  武汉战平、现代战平、天津失利、鲁能失利,对于本轮比赛兵不血刃拿到三分的大连实德来说,是一个双重的利好消息。山东鲁能的失利使这支中国的“皇马”几乎彻底无缘冠军的争夺,而对实德队的王者之位最有威胁的武汉、天津和现代队的接连不胜似乎让最后的冠军归属也变得毫无悬念。

  哨声未响,本轮比赛的三分早就成了大连实德队的囊中之物。不知从哪个赛季开始,
大连实德与四川冠城的比赛更像一场滑稽戏,明明结果早就路人皆知,却还必须履行比赛的义务。本轮比赛的三分自然是毫无悬念,实德队下轮比赛的对手又是一支传说中的“实德系”球队辽宁队,是大连队再次舍卒保车,还是徐明给本山一个人情,这场比赛的结果似乎也值得玩味。

  “实德系”助推大连,中超其他列强则在浴血搏杀中相互抵消着实力。积分榜上距离大连实德最近的武汉黄鹤楼本轮被深圳队逼平,与实德队的积分差距拉大到8分。对于换帅的黑马来说,要想重现赛季初的风采似乎已不大可能。同样想创造俱乐部历史的天津康师傅终于无法在客场撼动急欲磨刀祭旗的辽宁。“马大帅”出山之后还未获得一场胜利,上轮比赛主场打平山东鲁能让辽足看到了曙光,更让他们坚定了必须在主场拿下天津队的信心。虽然仅是1比0,但赵本山终获首胜,也间接替大连实德扫清了障碍。

  北京现代似乎也已经无法肩负起阻击实德的重任。两连败之后的北京现代本轮主场迎战排名垫底的沈阳金德,急欲拿分却没想到后院起火,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连扳两球。这个结果不仅让现代队继续排在前三名之外,也同时宣告他们对冠军的觊觎仍旧任重而道远。

  对于大连实德队最有利的消息无疑是山东鲁能客场的惨败。双方目前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13分,鲁能队要想撼动实德的位置几乎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作为曾被认为是中超改革阵营两大派别的代表,大连实德队显然比山东鲁能有了更多可以炫耀的资本。与大连实德相比,山东鲁能本赛季显得过于“招摇”,难免“树大招风”,因而不少球队都以击败山东鲁能为荣,他们也因此遇到了比大连实德更多,更强劲的抵抗。不过,这些并不能成为鲁能队的借口,三轮比赛两负一平的山东鲁能肯定得进行一番总结了。

  中超联赛第14轮战报

  武汉黄鹤楼—深圳健力宝 0比0

  北京现代—沈阳金德 2比2

  辽 宁—天津康师傅 1比0

  上海中邦—重庆力帆 1比0

  青岛中能—上海申花 1比0

  四川冠城—大连实德 0比4

  上海国际—山东鲁能 2比0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