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手中“魔竿”任我飞--伊辛巴耶娃创世界纪录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47 中国体育报

  对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来说,她手中的撑竿就像一根魔棍一样,可以随着她的意愿将她送过一个个新的高度,并让所有对手只能充当配角。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这位目前室内外世界纪录保持者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漂亮地从4.95米的横杆上飞过,将自己两个星期前创造的室外世界纪录提高了两厘米。

  这是伊辛巴耶娃继今年3月6日在欧洲室内锦标赛上创造4.90米室内世界纪录后,第
2次在马德里改写世界纪录,也是今年第5次创造世界纪录,同时是她在过去两年中第15次刷新世界纪录。

  不过,这次冲击新纪录的过程中也并非一帆风顺。在比赛中,伊辛巴耶娃不是从以往的4.60米的高度起跳,而是增加了5厘米,即从4.65米开始。没想到,这个高度却给平时闭着眼睛都能过的伊辛巴耶娃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前两次意外失败后,第3次才越过,让观众和伊辛巴耶娃的教练都为她捏了一把汗。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伊辛巴耶娃没有像往常那样,通过增加10厘米的第2个高度为冲击新世界纪录热身,而是直接要求将横杆升到4.95米,增幅高达30厘米,这在以往的男女撑竿跳比赛中也几乎是绝无仅有的,充分表明了伊辛巴耶娃的强大的实力和自信。

  果然,伊辛巴耶娃在第一次冲击失败后,很快调整了心态,从快速助跑,撑竿、腾身、转体、过杆和推杆动作均十分流畅,最终将日前在瑞士洛桑超级大奖赛上创造的4.93米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两厘米。

  赛后,伊辛巴耶娃表示,她正在稳步地接近5米大关,而突破之日有可能是在8月的芬兰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上。

  作者:杜文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辛巴耶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