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神算子”欲重新出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47 中国体育报

  在NBA人员变动频繁的夏季,活塞和热火两大豪门都保留了自己的全部主力。但就在人们期待他们在下赛季能有所作为的时候,两支球队却不约而同地传出了主教练席位动荡的消息: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各大媒体都纷纷报道,在告别帅位两年后,迈阿密热火队现总裁、“神算子”帕特·莱利正在积极运作,希望重新回到热火队的帅位上。

  《迈阿密先驱报》的库特是这个消息的始作俑者,据他回忆,一月前他问莱利是否很怀念执教生涯?莱利的回答是:“下个赛季,我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到教练工作中去。”就是这句模棱两可的话,让人们对莱利重新出山充满了期待。莱利本来可以很容易澄清传闻,但他对这些消息的反应是,“我只是希望我能多为球队做些事。”

  也许是为了稳定军心,日前,莱利通过球队发言人对外宣称:“范甘迪依然是我们的主教练,我们不打算换帅。”但传闻已经让范甘迪有些不爽,他说:“是的,我目前还是热队教练。”而ESPN则讥讽道:“那不过是份临时工作。”

  谁都知道,论起执教能力,莱利绝对要胜过大范,热火队近两个赛季的脱胎换骨也要归功于莱利的幕后工作。在莱利主教练21年的执教生涯里,他获得了4次总冠军和1265场胜利;而总经理莱利则为热火挖来了奥尼尔,造就了“奥尼尔-韦德”黄金搭档。前不久他又搞定了奥尼尔、哈斯勒姆和达蒙·琼斯的合同,上赛季东部决赛的主力阵容全部留下。面对如豪华此阵容的莱利,难免垂涎三尺。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