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比1力挫荷兰 3比0拦死巴西——中国女排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仙台7月17日电在中国女排出色的拦网下,巴西队在2005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三连胜戛然而止,而中国女排也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为自己赢得了总决赛以来的两连胜。

  比赛开局中国队沿用16日战胜荷兰队的首发阵容,排出主攻杨昊、楚金玲,副攻刘亚男、张萍,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的最强阵容组合出战巴西队。开局中国队刘
亚男3号位扣球先声夺人,虽然巴西队瓦莱斯金哈同样在3号位还以颜色,但此后中国队则凭借周苏红、杨昊的多点开花不断拉大比分,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巴西队杰奎琳娜的进攻开始发威,并一度将比分追至9比10,但此时巴西队员急躁的心理使她们连续失误,中国队则趁机依靠冯坤、张萍和楚金玲的三人拦网以16比11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中国队以25比18取胜第一局。第二局中国队进攻更加顺畅,楚金玲、杨昊的重扣以及刘亚男的快球屡屡建功,同时中国队加强了拦网,巴西队进攻哑火,再以25比17轻松拿下次局。虽然两局在手,但今年屡遭逆转的中国队在第三局精力格外集中,杨昊的四号位强攻得手以及张萍的二号位背飞让巴西队防不胜防,而在中国队严密的拦网和顽强的后排防守作用下,找不到进攻突破口的巴西队只能让中国队以25比19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17日进行的其余两场比赛中,荷兰队在先输两局的不利局面下直落三局战胜意大利队,让对手尝到被逆转的滋味;古巴队则与东道主日本队苦战五局,最终以3比2险胜对手。而在昨天进行的三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中国队和巴西队均以3比1相同的比分分别战胜古巴队、荷兰队和日本队。

  作者:特派记者苏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