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连败后斩获两连胜 女排姑娘们找到了“病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47 中国体育报

  前一天战胜荷兰女排,中国队强势“止跌”,而在17日再以一个3比0近乎完美地战胜巴西队,中国女排真正让人看到了强劲的“回勇”势头。面对两连胜,中国女排的队员还是非常平静的,而能够真正找到前一段两连败的“病根”不仅是中国女排继续前进的保证,也算是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的收获之一。

  作为队长的冯坤在前两场失利的比赛中也承担了媒体和球迷的舆论压力,而在战胜
巴西队的比赛中,冯坤不仅在传球和调动上恰到好处,还以6次拦网为中国队铸起了一道“钢铁防线”。冯坤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就在于心态摆得平稳。因为巴西队也是一个强队,所以我们立足去冲击对方。冯坤表示今天自己也是做了针对性的准备,所以在场上的节奏把握得比较好。而这也是心态摆得比较好的原因,因为心态好了,无论是拦网节奏还是进攻节奏就都顺畅了。冯坤坦言现在的中国女排还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所以前一段波动比较大,有起伏也是很正常的,而在对荷兰队和巴西队的这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能够克服低落情绪才是最重要的收获。

  同样在前两场失利后背负状态欠佳“罪名”的杨昊在比赛之后长舒了一口气,“终于能够打出一场正常的比赛了。”杨昊笑着说。杨昊表示对巴西队的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队员们打得比较放松,而前几场比赛因为都想打好反而导致了场上发挥比较紧,所以在这场比赛前,大家没想那么多,反而打得比较放松,也把自己的技术都发挥出来了。杨昊解释说,前两场没有打好并不是自己身体状态不好,而是由于是总决赛的开始,太想打好了所以在场上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没有找到好的节奏。昨天对荷兰队的比赛,在被换下之后自己头脑冷静了,所以抱着“能打死一个赚一个”的念头去拼了。

  杨昊承认目前中国女排虽说是场上有许多老队员,但还是处于新老队员的磨合期,配合还不是很默契。此外中国队在面对诸如古巴队、巴西队和意大利队这些强队时还没有赢的把握,所以中国队必须摆正位置去冲对方,这样的话才能发挥自己的技术。而前两场失利正是因为在场上出现了“等”和“保”的念头,所以在场上发挥都太拘束了。

  作者:特派记者 苏 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