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运动会:中国台北队女子拔河问鼎 夺得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04 新华网

  新华网杜伊斯堡(德国)7月17日电(记者于涛) 中国台北队17日夺得女子拔河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台北队在本届世界运动会上取得的首枚金牌。当日中国台北队还在力量举重项目中获得一枚银牌。

  在当日举行的女子520公斤级拔河比赛中,首次参赛的中国台北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以绝对优势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队,在决赛中又以3:0大胜日本队,轻松获得冠军。

  拔河是人类最古老、最普及也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鲜为人知的是,从1900年到1920年拔河一直是现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自世界运动会开始举办以来,拔河都是固定比赛项目。

  本届世界运动会拔河比赛共设男子两个级别和女子一个级别,其中男子680公斤级荷兰队成功卫冕,640公斤级金牌被瑞士队摘取,而女子520公斤级冠军则被中国台北队夺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界运动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