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树开花杜苹两年进一球 五帅齐赞国际历史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00 新闻晚报

  国际队昨2∶0力克山东鲁能

  一个进球等两年

  从客场大胜深圳队开始,国际队每一场比赛都会杀出一位关键先生,对深圳健力宝时阿尤上演帽子戏法;对中邦时李彦梅开二度;对重庆力帆时王云独中两元。而昨晚对阵实
力强劲的山东鲁能,沉寂了太长时间的杜苹突然爆发,正是依靠他在下半场时第5分钟时一个单骑闯关,国际队就此打开胜利之门。

  杜苹到底沉寂了多久?也许说起来有点让人难以相信。昨晚的这个进球是杜苹加盟国际队两年以来在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自从去年正式加盟国际队以来,杜苹似乎一直难以找到最佳的状态,去年和深圳队时一次严重受伤又让他整整休息了半年时间。诸事不顺的杜苹也一度把头发烫成卷发,再把卷发拉直,希望能够给自己转转运。

  “这回终于顺了。”提前被替换下场的杜苹已经已经换好了衣服,心情很好地为几位球迷签名。“前段时间的确有些不顺,特别是去年那次受伤之后,对自己影响很大。”杜苹说道,“不过,自己一直没有失去信心,成指导也一直很信任我。应该说足协杯上的几个进球也让我找回了自信,今天也终于进球了。”

  “连铁树都开花了,国际队能不赢嘛!”就连场边的一位保安也喃喃自语道。

  史无前例四连胜

  在迎战山东之前,一向低调的国际队出人意料地喊出了必胜的口号,这除了球队目前正处于最佳状态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国际队还从来没有在联赛中有过四连胜的纪录,这场比赛也是他们创造历史的一次机会。

  在昨晚击败了山东鲁能之后,国际队把四连胜的纪录写入了俱乐部的历史之中。自从国际队升入顶级联赛以来,这也是国际队在联赛中最长的连胜纪录。即便是在他们取得末代甲A亚军的2003年,以及首届中超联赛季军的去年,都没有取得过如此长的连胜纪录。

  五位名帅齐夸赞

  朱广沪、涅波、马良行、马林,在昨晚国际队和鲁能的比赛现场,几位主帅居然不约而同地出现在了主席台上,加上山东主帅图拔,五位名帅齐聚上海体育场。而在五位名帅的注视下,国际队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中场休息时,看台上的这些主帅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申花的主帅涅波虽然婉言拒绝对本场比赛作出评价,但他还是坦承:“国际队近期表现很不错,而我们申花却打得并不好,国际的确比我们出色。”

  和涅波一样,朱广沪和马林也对国际队近期的表现,尤其是对国际表现出的整体技战术水平给予充分肯定:“整体出色,战术素养很高是国际队最大的特点。”而比赛的结果也验证了他们的观点。尤其是在面对豪门山东鲁能时,国际队依然能够体现出在中场的优势,这也显示出目前这支国际队的战斗力。

  赛前抵达上海之后,山东鲁能主帅图拔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国际队是上海三支球队中最强的。而在昨晚败在国际队脚下之后,图拔重申了这个观点。“前年国际队是亚军,去年是季军,所以国际队一直就是一支强队,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点都不奇怪。”图拔心悦诚服地说道,“国际队赢得这场比赛当之无愧。”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