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梦之队拼命也要踢好 中邦预备队基本不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00 新闻晚报

  “我现在真的很忙,你能不能过半个小时再打过来。”昨天晚上,当记者联系上正在英国的范志毅时,他显得非常忙碌,而在半个小时之后,当记者再次拨通他的电话,范志毅终于空了下来,“现在什么中邦的处罚啊,预备队啊什么的我根本就不在意,我只想着能够尽快回上海,准备联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虽然范志毅没有明说,但是他说话的语气给了记者一种非常明显的感觉,范志毅可
能不会再在球场上拼多久了,甚至于这场比赛将成为他在球场上的告别赛!

  这次比赛我很看重

  记者:你是在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能够参加上海联队的?

  范志毅:就是在足协公布名单的那天,有朋友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告诉了我这个消息。说实话,就这件事情而言,我挺感谢中邦俱乐部的,毕竟他们在足协公布名单前的最后一刻撤销了我的“两停”,从而让我有资格参加这场比赛。

  记者:我有一种感觉,你非常看重这场比赛。

  范志毅:我现在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对于我来说,在中邦没有球踢没关系,就算今后一直都没有球踢了也没关系。但是这支上海联队代表的是我们上海,我是上海人,更是一名上海的球员。我范志毅平时不拘小节,有些时候更是没轻没重的,但是在遇到这种大问题的时候,我绝对把握得住,我希望能够为上海足球作出贡献,我绝对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同样,我也感谢广大上海球迷对我的支持,请大家放心,这场比赛我一定会拼了命的踢,绝对不会给上海足球丢脸!

  去预备队我没兴趣

  记者:再说说中邦的处罚吧,他们要求你月底之前到预备队报到。

  范志毅:你说我会不会去(笑着沉默了一会)?我前面说过了,感谢中邦给我这次为上海足球争光的机会,但是事情要一桩归一桩,我现在可以这么告诉你,我基本上不会到这支预备队报到,对于我来说,这个处理决定很难接受。

  记者:那么你就真的决定离开中邦了吗?

  范志毅:以前有记者就采访过我,我当时告诉他们就算中邦让我重新回一线队,我也肯定不会回去,更何况这次他们是让我去预备队报到。总之我现在脑子里想的都是上海联队的事情,关于中邦的处罚慢慢再说吧。

  记者:如果你不回中邦,是不是就意味着会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范志毅:我今年也已经37岁了,我要比年轻球员多付出两倍甚至三倍的努力才能应付现在的中超联赛,我当然希望能够继续踢球,但现在退下来也不失为一种选择。至于今后我还没有想那么多,大方向总是继续干足球吧,我这次来英国的原因之一就是有关教练资格的事情,我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向这个方向发展。

  本土球员青黄不接

  记者:这次选上海联队,真正的上海人好像不多,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范志毅:应该说现在上海虽然已经有了三支中超球队,但是和前些年相比较,上海足球并没有得到多少提高。现在的上海足球给我的感觉有些青黄不接,像老的一批,除了我还在踢之外,毛毅军、刘军、吴兵、成耀东他们已经早就不踢了,申思、祁宏和吴承瑛他们也已经逐渐淡出了一线,至于年轻的那批,像孙吉、孙祥和于涛他们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所以现在上海足球更多的是在依靠外来人。但是我觉得大家没有必要为这个担心,现在足球本身就没有什么很强的地域观念,它的流动性非常强。

  记者:1997年十强赛的时候,国家队里有7名上海队员,并且好几个都是主力,现在的国家队,真正的能打上主力的只有孙祥一个,你觉得上海足球究竟缺少什么?

  范志毅:这个东西很难说,你也知道,踢球不是光靠努力就行的,还要看天赋。所有的事情都有高潮低潮,也许现在我们就处于一个低潮期吧。但是我觉得上海足球的大方向没有错,耐心一点,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上海足球总会有再次辉煌的那一天。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