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之泉五连胜后麦超反下课 只因洋帅着急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30 北京青年报

  5连胜后主教练却遭遇“变相下课”,这是发生在中甲广州日之泉队身上的一件怪事。上周六中甲进行了第16轮的比赛,广州日之泉队在最后3分钟连进两球,以2比1击败了青岛海信队,从而获得了联赛5连胜,冲超势头十分强劲。但就在这个时候,日之泉队的主教练麦超却收到了俱乐部的一纸离奇的“休息令”,日之泉队的日常训练权暂时交由法籍技术总监诺托。

  事情起源于去年。当时适逢中法文化交流年,广州市和法国里昂市是友好城市,广州市政府及体育局的官员在造访里昂期间决定引进一名高水平的法国教练,以帮助广州足球早日实现冲超的目标。诺托就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被广州足球俱乐部引进的,当时诺托明确表示想担任日之泉队的主教练,但出于各种原因的考虑,俱乐部最终决定聘任诺托为球队技术总监。

  今年广州市体育局早早就提出了冲超的口号,他们曾经向俱乐部的高层负责人表示,如果从更高的发展角度来看,似乎应该用诺托取代麦超,但俱乐部仍然坚持使用麦超为主教练。诺托显然不满意俱乐部给他用以展示自己的空间太小,在联赛期间他多次向俱乐部总经理林勤提出让他尝试担任一段时间主教练的职责。第11轮日之泉主场迎战另一劲敌长春亚泰,当时麦超恰好眼疾发作,俱乐部就把这场比赛的指挥权尝试性地交给了诺托,最终双方以1比1战平。从这个时候开始,麦超与诺托在执教方式和理念方面都开始产生分歧。

  之后眼疾痊愈的麦超重新执掌帅印,而日之泉队也一举获得了5连胜的佳绩。但偏偏这个时候俱乐部却对他下达了“休息令”,这等于从7月22日到8月6日这整整16天的时间麦超的指挥权被剥夺了。从广州足球俱乐部决策者的角度考虑,他们其实并不想在这个时候更换主教练,毕竟球队目前冲超的势头很好,麦超在两年半的执教时间里也充分得到了球员的信任。但一方面体育局某些领导力荐诺托,另一方面诺托本人也反复强调他能用10天左右的时间让日之泉队的体能上一个台阶。在多种压力的情况下,俱乐部总经理林勤才不得不作出这样一个折中的方案:先让诺托接手球队训练16天,然后看这段时间的实际效果。如果好则让诺托直接顶替麦超,如果效果一般则让麦超在8月6日后继续带队。

  作者:南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之泉新闻 全部麦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