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世锦赛中国选手包揽两枚跳水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利尔7月17日电 在17日进行的蒙特利尔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中国军团包揽了跳水项目的两枚金牌。新人的出色表现让人感受到,中国跳水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将更加强大。

  贾童/袁培琳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首金,何冲/王峰紧接着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中再添一金。

  跳水历来就是中国的强项,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夺得了8枚金牌中的6枚,并迫使美国队自1992年以来首次没有得到跳水奖牌。

  “我希望中国代表团能把所有的金牌都带回中国,”王峰告诉记者。从目前看来,中国队在蒙特利尔开了一个好头。

  贾童/袁培琳在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以351.60分轻松击败澳大利亚组合杜基/纽伯里(334.89分)。何冲/王峰在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也以绝对优势夺冠,他俩在每一轮得分上都领先其他对手,最后以384.42分超过第二名将近20分的巨大优势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贾童今年15岁,袁培琳才14岁,他们在一起搭档的时间只有不到3个月。“我没有想到会赢!”贾童明显还处在胜利的喜悦中。她看上去比实际的年龄还要小,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脸上泛出些许红晕。“这种感觉太棒了!我今年才刚刚入选国家队。”

  “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国队都是这个项目(跳水)当之无愧的霸主,”纽伯里显得有些无奈。“我们每次离胜利都差那么一点。他们(中国队)不是不可战胜,但是,十分困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