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特奥会篮球训练营里孩子的纯真打动NBA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王镜宇)NBA“篮球无疆界”活动开营第一天最大的亮点就是下午的“特殊奥运会篮球训练营”,智障儿童们那一双双纯洁的眼神让一天都板着脸的球员们展开了笑容。

  从上午的开营,拍照合影,媒体采访,甚至到下午与智障儿童们见面之前,姚明、托尼·帕克、纳赫巴、考福尔和戴勒姆波特这些NBA球星一直都没有过放松的表情。例行公
事的介绍、展示,千篇一律的拍照、采访,根本不可能让他们兴奋。但下午,当他们面对80名来自西城区和崇文区的8至14岁的特奥会运动员时,他们立刻就变得和孩子一样纯真。

  当姚明等人来到场馆内时,孩子们给予他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尤其是对姚明,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他握手、签名、拍照了。之后孩子们被分成4组,在球员和教练的带领下分别进行投篮、上篮、传球等基本练习。孩子们当然是最期待到姚明这一组来练习,但其他球员的热情和活跃的气氛也让他们流连忘返。

  每隔5分钟,主持人就会要求小运动员们交换场地,离开任何一组教练和球员都让他们恋恋不舍。而孩子们的真实的表达和直接的方式也让姚明和其他球员非常放松,非常有耐心地和他们一起快乐。活动虽然进行了近半个小时,但球员们始终都有很高的热情,对每一名运动员都进行详细的帮助。

  明天,NBA“篮球无疆界”活动还将到北京打工子弟学校——汇蕾学校,举行NBA社区传承计划揭幕典礼。与特奥会训练营一样,这些才是NBA最人性化的一面。(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