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世青赛中国首胜匈牙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突尼斯哈马麦特7月15日电特派记者史明报道:一波三折,艰难取胜,这是中国队第六届世界U19青年女篮锦标赛首场比赛的特征。比分为66比55,中国队胜匈牙利。

  四节比分为:14比16,26比29,43比39,66比55。中国得分最高为卞兰,22分;其次刘丹,19分。

  用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的话说,这完全是一场遭遇战,而且是我们在明处,人家在暗处的交手。因为赛前匈牙利队对我们的情况了如指掌,“研究个底儿掉”,而我们曾四处寻找匈队的有关资料,但连一个字、一个画面都没有。而比赛从一开始展开,就可以看出匈队的防守完全是有针对性的,所以中国队非常被动,主要进攻点几乎都被封死。

  中国队首节虽曾一度领先,但局面打开是在第三节后半段,随着5号卞兰和11号刘丹这两位因适龄而从国家队回到国青队的主力选手的正常发挥,特别是卞兰在34比37时的一个扳平三分球开始,37平后中国队就一路领先下去。到最后一节,领先分差基本在七八分。分析中国队获胜原因,一是在中场休息时,孙凤武鼓励队员放开打,不要背包袱,反正已是输了,就当输了打,而这样一来队员没有了压力,反倒发挥出了水平;二是匈队后来体力严重下降,可以说也是被中国队拖垮了。

  此役中国队取胜,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文化参赞王杰汉和他的同事们也功不可没。他们仅有的几个人全部出动,从60公里外的突尼斯市开车到赛场当拉拉队,使馆的小朋友还为突尼斯小观众分发小五星红旗,使得该看台成了中国队的“主场”。而在中国队抵达突尼斯时,王杰汉更是一人前往机场迎接,带去了自己的翻译、打印装订的突尼斯简介,并很周到地为骄阳下的队员们准备了矿泉水,使小队员们感觉到无论走到哪里,都有祖国亲人。

  中国队明天的对手是欧洲亚军西班牙队。(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