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青海湖赛今日鸣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西宁7月15日电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7月16日下午2点30分在青海省西宁市鸣枪。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维尔布鲁根作为本届环湖赛名誉主席为本次赛事发来致辞,他表示:这项即将举办的第四届赛事将很快成为亚洲最重要的自行车赛事之一。据悉,7月23日维尔布鲁根将应邀前来指导和观摩。

  本次比赛以“绿色、人文、环境”为主题,旨在体现体育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从而构
建和谐社会、突现地方特色。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俊荣表示,该项赛事不仅对提高我国自行车运动水平、发展我国自行车的职业化道路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作为经济增长点,也将带动体育市场化进程。

  本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共设有九个赛段,全程1344公里,吸引了来自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车队和180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为个人总成绩、团体、抢分、爬山、亚洲最佳个人以及亚洲最佳团体6个奖项展开激烈角逐。

  作者:李 婷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