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不敌俄罗斯——四国赛又没触到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7月15日电2005年四国女篮挑战赛今晚在上海宝山体育馆进行末轮较量,中国队以64比76不敌俄罗斯。这样,中俄两队战绩同为2胜1负,但中国队因小分不及对手,再次与四国赛分站冠军失之交臂。古巴队和澳大利亚分获三、四名。

  四国赛冰城首站,中国队曾以23分优势横扫俄罗斯,但本场比赛中国队却打得异常艰难。叶莉因伤缺阵,马赫用张晓妮和陈楠构筑双塔首发阵容。开场后,宋晓云快速反击中遭
对方犯规,罚球得到两分。随后张晓妮两次内线进攻得手,中国队以6比4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俄罗斯队加快进攻节奏,首节结束以19比15领先。这也是本次四国赛中,中国队首次在前12分钟落后对手。次节开始后俄罗斯队连得4分,将双方分差扩大至23比15。此后,中国队任蕾挺身而出,她先是远投中的,随后又从篮下左侧突破成功,率中国队打出7比2的反击波,将分差缩小为22比25。但之后,中国队年轻球员又犯了急躁的毛病,俄罗斯队连得7分,在本节还剩4分多钟时将优势扩大至33比22。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9比39落后对手10分。

  易边后,俄罗斯队几度将分差扩大至12分。第三节结束时,宋力维投中压哨球,但中国队仍以52比61落后。末节,宋晓云率先跳投命中,张晓妮篮下强攻得手后,中国队将分差缩小为56比61。如果中国队不输给对手7分以上,将凭小分优势还可赢得冠军,但比赛的进程却呈现出另一种情况。俄罗斯队在此后5分钟内打出14比4的攻击波,将双方分差扩大至75比60。马赫再次请求了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03秒。最终,中国队以12分之差输给对手,痛失四国赛上海站冠军。

  作者:王春秋 平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