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中国绝地反击 陈忠和满意队员放下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终于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一支世界强队。在昨日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干脆利落地干掉了卫冕冠军巴西队。今日,身背2胜2负战绩的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总决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

  与前面几场相比,中国女排在中巴之战中打了一场好球。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拦网以及后排防守中均有不错的表现。进攻方面,周苏红、刘亚男和张萍三人打出了流畅的快
攻,主攻手杨昊以及楚金玲两人的强攻也屡试不爽。此外,总决赛开赛以来一直不尽如人意的一传到位率、调整球以及相持球方面也有改善。

  中国女排开局就建立了9∶5的领先优势,虽然此后巴西队试图追近比分,但是中国女排此后依靠成功的防反和对方失误逐渐将比分拉开,以25∶18获胜。

  此后两局中国女排仍然早早确立优势,急躁的巴西队队员看上去有些思想不集中,自身失误较多。在这样的情况下,越打越顺的中国女排分别以25∶17和25∶19连下两局。3∶0的比分,让中国女排取得了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胜利。

  完胜巴西队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这场比赛取胜的关键就在于队员面对华山一条路,放下了包袱,轻装上阵去冲击对手。”赛后的陈忠和道出制胜原因。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则认为,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求胜欲望强烈,而自己的队伍在发球和拦网上表现不好。

  赢了球,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也露出了笑脸。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