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17世青赛小组对手解析 加纳实力强劲成为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40 今晚报

  第11届世界青年(U17)足球锦标赛分组抽签结果揭晓,U17中青队和秘鲁队、加纳队以及哥斯达黎加队分在一组。这个抽签结果不算是上签,因为中青队一向和非洲、南美洲球队交手比较少,而且战绩也不是很好。分析三个对手,中青队最大的劲敌可能是非洲亚军加纳队。世青赛16支参赛队伍,每个小组前两名可以晋级8强,中青队的路不好走。东道主秘鲁很神秘

  秘鲁是东道主,有着天时、地利、人和,自然是不好对付的对手。尤其是秘鲁的气候,南美多变的天气将成为东道主的最大优势。不过,从实力上看,秘鲁队并不是很强,秘鲁此前从未参加过U17世青赛,本次在本土作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缺乏经验,能力也一般,在前不久举行的南美U17青年锦标赛中,秘鲁与乌拉圭、哥伦比亚、智利、阿根廷分在一个小组,最终积分垫底而未能小组出线。目前,秘鲁队的主教练是帕瓦尼,他的执教经历相当丰富,担任过多个青年队的教练,是个值得注意的人物。

  加纳最难缠

  加纳队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了。他们6次参加U17世青赛,竟然有5次打进前三名,其中还分别在1991年意大利世青赛和1995年厄瓜多尔世青赛上两次夺冠。

  从实力上说,加纳队在实力强劲的非洲赛区也是如鱼得水,他们顺利杀进半决赛之后,又以2比0淘汰另外一支不俗的青年军科特迪瓦队,但最终在决赛中不敌赞比亚队。目前球队的主教练是戴维德,他在加纳是一位非常知名的教练,加纳国内的许多著名球队都在争相聘请他当主教练,这其中就包括非常有名的勇敢人俱乐部。“我们将在秘鲁世青赛上再次证明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戴维德说。这样的对手的确有些难缠,也将是中青队在同组最难对付的对手。

  哥斯达黎加实力偏弱

  虽然哥斯达黎加成年队水平不差,但是他们的青年队却实力平平。他们是世少赛最后一个晋级的队伍。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有三个出线名额,他们就是和洪都拉斯队打了附加赛,最终以两回合3比2的微弱优势出线。

  哥斯达黎加队参加世青赛的历史与中国队差不太多,都是5次参加世青赛,最好成绩也都是进入八强。主教练阿尔法诺是一名非常注意细节的教练,目前他的球队主要阵型是433和442,队员们也更注重速度和技术。不过,相对来看,哥斯达黎加队还是几个对手中实力最弱的,如果中国队无法战而胜之,出线的希望也就非常渺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U17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