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狼”其实并没走--寄语中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33 半岛都市报

  可以连续输给意大利,也可以轻松战胜巴西。只不过三天时间,中国女排的表现就如近来的天气一样阴晴不定,负于意大利的风雨,如今已变成了轻取巴西的阳光。虽然姑娘们最喜欢唱的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可这阳光是不是来得太快了点?

  中国女排近来像坐上了“过山车”,不断戏弄着喜欢她们的球迷神经:三天前两连败时,人们还在惊呼“狼来了”,但转眼间,“狼”似乎就走了。昨天她们摧枯拉朽般完胜
巴西,奥运夺冠时的状态重新回到了她们身上。曾经的担心,如今看来似乎有一些杞人忧天的味道。

  狼真的走了?其实不然,狼一直就守在中国女排的光环旁边。奥运冠军可以让中国女排登上巅峰,但并不能让她们一览众山小,只要状态稍有起伏,立马就有恶狼跳出来咬上一口。意大利可以,巴西同样可以,别忘了还有古巴、荷兰、俄罗斯……谁都有扮演中国女排面前恶狼的能力。

  同样的道理,意大利虽然连胜中国,但却败在荷兰队手下。世界排坛正在进入一个战国时代,列强之间的互有胜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的主旋律。本次大奖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最大的收获不是是否能夺冠,更不是胜了几场球,而是在失败和胜利的起伏之间,能给自身来个正确定位。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多来几次起伏,多敲几次警钟,远比所谓N连胜更有价值,毕竟,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三年,而那才是真正的大考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