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收到铁岭事件裁判长短信 内容与实情有出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8: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事件回放

  在上周六的一场事关四川男队能否成功保级的乒超联赛中,四川队国手邱怡可因为不满裁判的一次判罚,出言不逊挑战当值裁判的权威,个别看不惯国手大牌脾气的辽宁球迷向场内投掷了矿泉水瓶,而其中的一个瓶子不偏不倚砸中了邱怡可,结果,这位川籍国手向着看台上球迷破口大骂……

  昨天晚上,记者就此事专门电话采访了国家男乒主帅刘国梁,他说:“今天,我接到了那场比赛(辽川之战)的裁判长发来的一个短信,他所反映的情况与一些媒体的报道有很大的出入,目前我还不知道事实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样。”那么,刘国梁教练从那位裁判长那里所了解的“事实”又是什么呢?

  刘国梁介绍说,16日晚辽宁男乒与四川队比赛结束之后,一位记者给他打来电话,反映了‘邱贻可和王建军等人辱骂裁判大闹铁岭赛区’一事,当时他曾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国家队将对违纪球员严惩不贷。然而昨天,他又接到了那场比赛的裁判长发来的一个短信,短信中说:邱贻可等人并没有像媒体所报道的那样,邱贻可冲进比赛场内是为了躲避看台上飞来的矿泉水瓶,后来在裁判的提醒下,邱贻可也很快离开了比赛场,重新回到了坐席上。”据刘国梁透露,在裁判长发给他的短信中,并没有提到球员辱骂裁判和球迷一事,而比赛监督报告他还没有看到,因此目前他还无法对此事做出评价。

  然而,记者当时在现场所看到的情况却与那位裁判长所说的大相径庭。“邱贻可冲进场时”与“邱贻可被矿泉水瓶砸中”完全发生在两个不同的时间段(当时地方电视台也一直在现场拍摄)。当双方第5局战至10:10,主裁判刘伟判罚王建军发球擦网时,邱贻可已经越过广告牌,进入比赛场内,之后不久又开始辱骂裁判。而直到王建军扔下球拍直奔主裁判刘伟,并且指着他的鼻子咆哮起来,才有球迷往场内丢矿泉水瓶,而就在这个时间段里邱贻可才被矿泉水瓶砸中。

  昨晚,记者还就此事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当时他也在现场),他说:“裁判长和比赛监督都不愿意把这事闹大,原因很简单,出了这么大的闹剧,他们能没有责任吗?弄不好也要受到批评或者是处罚。乒协如果要想真正了解事实真相,那可看比赛录像啊。”

  不过,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也再次强调,他正在等待比赛监督的报告,如果邱贻可和王建军确实出现违纪情况,国家队肯定会对他们进行处理。

  作者:隋晓光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邱贻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