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连战不利老总着急了 董罡:我们会好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8: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下半时刚开始不久,在对方打入一球后,坐在主席台上的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就坐不住了,一脸铁青,快步走下看台,甚至直接走上了替补席。看得出来,球队连战不利,董罡真的着急了。赛后回到酒店,董罡和图巴讨论了好长时间,才回到房间里接受记者的采访。

  面对记者时,董罡的心情平静了许多,似乎也在刻意压制着自己心中的不满。谈到球队的表现,董罡表示不会怪罪队员,他们今天的斗志没问题,赛前我就感受到了这一点。
“如果要说问题,恐怕问题还是出在队员的心态上。”

  在董罡看来,队员的心态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外界把我们想象得太强大,实际上我们的实力与他们有很大的差距,但队员却因此背上了一些包袱;第二,国脚和国青队队员,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一直处于比赛状态中,他们过于疲劳,包括在心理上都非常疲惫;第三,很多队员都面临着个人问题,恋爱、婚姻,有的队员甚至每天都要打上一个多小时的电话,这样怎么可能不影响他们的训练呢?还有一些队员,虽然不存在个人生活问题,但在能不能进国家队的问题上让他们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国家队主教练坐在看台上,我们也难保证他不出现问题。这些问题都很现实。”

  虽然队员在心态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董罡表示,他并不会因此去批评队员,“换成我在这个年龄,我可能也会出现这些问题。我和图巴需要做的就是采取各种方法去调整队员的心态,当然这需要时间。”

  最近外界指出主力阵容过于稳定,导致主力队员太疲劳,而替补队员又没有机会的现状,对此,董罡也有自己的解释:“对我们来说,今年的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图巴每场比赛肯定也会选择那些能力强、状态又好的队员。如果替补队员想上场,那他就得在训练中表现出更强的实力和更好的状态来。其实,今年我们也给了其他队员一些机会,但很多队员在上场后并没能把握住。”

  虽然泰山队的近况非常不理想,但董罡对球队的前景还是充满乐观:“如果说半年后,我们表现仍然不好,仍然没能改变现状态,大家完全可以说泰山队不行,但如果现在就给我们下这样的结论,我并不认可。给我们一些时间,我相信泰山队会走出这段困难,我相信我们会好起来。”

  本报记者宋国庆王健(上海7月17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