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裁有点黑媒体在胡写 邱贻可:那样判罚无法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全兴男乒昨日中午抵达成都,全队在飞机上看到这篇文章,当事人之一王建军直接用“胡写”来评价,而此事件的三位当事人刘平、王建军、邱贻可一致认为是当值主裁刘伟的改判引起了争端。

  直接当事人王建军说:“我那个球肯定是好球,接球时周斌没有举手示意,主裁也没有示意是擦网,但周斌却突然说是擦网,而且裁判居然就这么改判了,我实在想不通。当
时裁判改判时我直接问周斌你说擦网没有,结果周斌居然回答说没看清,其他辽宁球员也坐在一旁不吭声,不愿把真实的情况说出来。”至于当地媒体所说的“大闹赛场”,王建军并不认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肯定要据理力争,就算要判也要有个适当的理由吧。”

  四川队主教练刘平并不愿意再提这事,“如果主教练对判罚有异议,连跟裁判、比赛监督交涉都被媒体认为是不应该的、是违规的话,那实在是没道理。如果主裁认为此球擦网应该重发,当时就应该做出判罚,而不是等到已经判定我们得分之后再来改判,而且主裁改判的理由很简单,只是因为周斌提出了异议。在已经判定得分之后又改判我觉得太离谱了。当时运动员都很激动,因为从我们来看这球完全是好球,而且改判也不符合规定啊。”对于赛后出现了球迷向场内砸矿泉水瓶,以及队员与观众之间发生的不愉快,刘平说:“辽宁队输了让现场观众很不满,观众就先开始骂起来向场内扔瓶子,差点打到我们几个球员,我不是袒护自己的球员,赛后的球员与观众之间的纷争的确是因为观众扔瓶子引起的。”

  由于身份特殊,邱贻可在此事件中再次扮演了受人关注的角色,“裁判吹得实在有些太黑了点,他那样的改判谁也无法接受。”邱贻可对“闹”这样的字眼很不理解,“我只是就裁判的判罚进行质疑,这样就算闹的话,那以后不是谁都不敢说话了?”至于赛后所出现的观众砸矿泉水瓶一事,邱贻可说:“我们几个人都差点被砸到了,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指着台上问到底谁扔的,结果今天就变成‘破口大骂’了。”当然邱贻可也承认,自己在激动的时候说了几句难听的话,不过这并不是本意,实在是因为太气愤了。

  另外,媒体报道所指出的赛后四川队球员威胁主裁判刘伟、说“要收拾”刘伟。王建军、邱贻可均表示不可能这么说。王建军说,“赛后我们确实去找主裁理论了,我们就质问他:‘你这么吹还算是裁判吗,裁判有你这么当的吗?你这么做以后还能当裁判吗?’就算我们再激动,也不可能傻到去说要收拾谁吧?而且赛后现场一片混乱,看台上飞下无数矿泉水瓶,我们都是被10多个武警保护出赛场的,如果不是武警,估计我们才会被‘收拾’了。”邱贻可也表示,在跟裁判争论的时候可能不由自主带了些难听的话,但绝对不可能做出威胁裁判这么夸张的事情。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