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爆争端 川男乒质疑判罚“闹”铁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赵本山在春节晚会上的一句“到大城市旅旅游———去趟铁岭”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铁岭这个城市,前天下午,在铁岭进行的乒超第10轮四川全兴男乒客场3比2险胜辽宁男乒的比赛中爆发的争端,更让铁岭和四川男乒一道成了全国媒体和乒乓球界关注的焦点。

  全兴男乒与辽宁男乒在前四场中各胜两场,比赛只能通过第五场决出胜负,由四川的王建军对辽宁的周斌。第五局王建军从2比5、7比9落后,最终追成10比10平。此时轮到王
建军发球,周斌接球下网,王建军在决胜局中第一次领先,然而此时却发生了意外:当主裁判定四川队得分、副裁将计分牌翻成11比10后,周斌却提出此球擦网,主裁刘伟就根据周斌的提议而改判此球擦网,比分回到10比10,要求王建军重新发球,这一可能会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性判罚直接导致了接下来的一系列争端。

  昨日的《沈阳今报》对现场所发生的一切是这样描述的:“邱贻可先是站在坐席前对裁判大加指责,随即又越过广告牌跳进场内欲表达不满。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不妥,邱贻可进场后不久又跳了出去,但主裁判还是马上给了邱贻可一张黄牌。不过,四川队的教练和领队仍然不依不饶,语言相当激烈。为了稳定局面,主裁判又向四川队的领队亮出红牌,并将其驱逐出场。四川队主教练刘平见此情景,激动地冲上主席台,找到中国乒协派来的比赛监督姚国志,喊着说:‘这比赛没法打了,主裁判凭什么因为队员的异议就改变比分?凭什么?’比赛监督姚国志一再提醒刘平:‘你要冷静一点,冷静一点!’但刘平已经什么也听不进去了,他又冲到场边,对着主裁判大喊大叫。与此同时,场边的邱贻可也冲着裁判言辞激烈地喊着。”

  “四川队大闹了7分钟之后,比赛才重新恢复,比分依然是10比10,而最终王建军以13比11赢得了比赛。但是比赛结束的一刹那,王建军竟然把球拍摔在了桌子上,并突然冲向了主裁判。只见王建军手指裁判的鼻子咆哮起来,不远处的奥运冠军柳承敏则被突如其来的一切惊呆了……赛后,据主裁判刘伟透露,当时王建军和邱贻可等队员的话不但非常不礼貌,而且他们还声称要‘收拾’他。见此情景,铁岭主场观众自然不干了,个别不冷静的球迷开始往场地里扔矿泉水瓶,混乱之中情绪激动的邱贻可被一个矿泉水瓶击中。这下子可好,邱贻可转身就向看台上破口大骂,一副与球迷‘决一死战’的架势。”

  此后,主裁刘伟在接受《沈阳今报》采访时声称受到了威胁:“那肯定是个擦网球,我看得非常清楚。四川队员的行为太过分了,不但言语非常不礼貌,甚至还扬言要收拾我,我的人身安全已受到严重威胁。”刘伟说:“我也看到了那是个擦网球,这时周斌也向我示意。由于比赛已经到了极为关键的时刻,所以我还专门向副裁判征求意见确认了一下,所以说,我不是因为周斌示意才改判的。这是我在执法乒乓球比赛中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那几名队员太不冷静了,也太不尊重裁判了,说得不客气一点,他们真是太‘嚣张’了。说心里话,作为裁判我丝毫没有偏袒主队的意思,我以良心保证我就是以事实为依据执法比赛的。我认为他们的行为确实很过分,不但言语非常不礼貌,甚至还扬言要收拾我,一会儿回到宾馆我还要为自身的安全问题担心!”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