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兵败青岛暂不影响涅波帅位 不进前三申花明年易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2:33 东方早报

  0比1兵败青岛暂时不会影响主教练涅波今年的帅位,但入主申花后,俄罗斯人平庸的执教水平让他明年续约的可能性逐步减少。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昨日表示今年10月将考虑下赛季的主教练人选,而涅波如果不能带队进入前三,申花将另谋高就。

  按照入主申花时提出的三年计划,申花队今年并没有明确的夺冠目标,重点是“理顺关系和积累”。但申花在夏季开始后的比赛战绩欠佳,近三轮两平一负的糟糕成绩让球队
基本退出夺冠行列,涅波的执教水平为人诟病。对此,吴冀南还是坚持申花这个赛季不会换帅,并以实际行动支持涅波。“输给青岛有许多客观原因,责任并非都在教练这边。”之前对武汉的比赛,吴冀南明确表示“涅波的临场指挥没有问题”。

  去年频繁换帅造成历史最差战绩还历历在目,吴冀南吸取了前车之鉴。另外,由于俱乐部领导层更迭时遗留的历史问题,涅波也不可能被中途解雇,否则俱乐部将赔偿不菲的违约金。“涅波和我们还有三个月的合同在身,所以在今年申花队的计划里,已经肯定不会换帅。”

  不过,这不代表申花没有行动,吴冀南表示将在今年10月搞一个调查,为下赛季做好准备。根据计划,申花将确定5个主教练人选,并初步确定明年的外援人选,年底进行最后的谈判。至于涅波是否会出现在这份名单中,则要根据今年的战绩来定。

  “和涅波的合同是要进入前三,如果他完成这个目标,我们会继续考虑他的。而外援人选则重点考虑中场组织型选手,目前已经在联系中。”据了解,申花明年的目标已经初步定为夺冠。“申花今年就是打基础,培养霸气,夺冠要明年再说。”吴冀南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

  作者:早报记者 周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