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变数大 接力赛缺主力--泳军有可能寸金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2:33 新京报

  本报讯(徐显强)今日下午,罗雪娟、杨雨等中国游泳队的首批队员就将离开北京,飞赴加拿大参加游泳世锦赛。这次出征,中国泳军肩负着争金牌的任务,不过,完成任务的难度却是空前的。

  夺金点:罗雪娟变数大

  今年的世锦赛,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制定的目标是全力争取金牌,主要夺金点还是与奥运冠军罗雪娟息息相关。与前两届世锦赛相同的是,罗雪娟的50米和100米蛙泳还是中国队仰仗的夺金项目。

  从今年的世界成绩排名来看,罗雪娟在50米蛙泳项目排在第3位,100米蛙泳中排在第5位。可见,罗雪娟的50米蛙泳夺冠希望最大,她的主要对手、澳大利亚选手琼斯今年的状态也相当不错。游泳队总教练赵戈坦言,从成绩排名来看,罗雪娟获得金牌难度很大,只能全力去争取。

  但是,现在罗雪娟最大的对手不是琼斯,而是自己的伤病。除了一直困扰自己的低血钾外,最近的一次扭伤也成了影响成绩的重要因素。

  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表示,虽然罗雪娟在前天恢复了系统训练,但是短短的两天内还是不能上量,当务之急就是恢复体能。赵戈也表示,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脚部和腰部至关重要,罗雪娟的成绩肯定会受到影响。队里临时会不会做出什么改变,还得视罗雪娟抵达蒙特利尔后的情况而定,她到时候能恢复到什么样的水平,出征前不好说。

  冲金点:战殊缺阵影响接力

  除了罗雪娟的个人项目以外,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本次也期待卫冕。从今年的世界排名来看,我国选手在该项目保持着今年世界前两名的成绩。但是,在仰泳、自由泳和蝶泳3个项目上,中国队员的最好成绩分别为第8名、第14名和第12名,远不及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选手。因此,这个项目夺金难度很大。上届世锦赛接力项目的仰泳选手战殊将不参加本次比赛,她的代替者赵菁虽然有一定实力,但今年只有12岁,经验比较欠缺。

  赵戈坦言,至于其他选手的其他项目,比如周雅菲和杨雨的蝶泳、杨雨的自由泳等,想夺得冠军都比较难———跟往年相比,她们的排名差了一些,与上届世锦赛相比难度更大。“2000年奥运会比得不好,但当时这批队员处于上升期,今年是十运会年,队员目前的状态可能会打一些折扣。”另外,队伍还面临着参赛人员分流的影响。由于参加8月份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齐晖等人缺席了本次世锦赛。“这样对接力项目会有一些影响。”赵戈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