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首次执教挑衅76人双雄 向未来对手传授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1:09 东方体育日报

  跟大多数篮球训练营一样,一场全明星赛是必然的高潮和尾声。昨天下午,亚洲“篮球无疆界”训练营的全明星赛借北京奥神主场广安体育馆举行,结果姚明、帕克和纳赫巴客串执教的北方全明星队以71比60获胜。效力于广东宏远二队的后卫刘晓宇当选全明星赛MVP,日本球员川村卓则成为训练营MVP。

  南方全明星队由76人队友达勒姆伯特和科弗携手执教,下半场开始时他们还保持着
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北方全明星队的三名教练在下半场要尽责得多,帕克甚至因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冲着裁判大喊:“嘿,不能这么判,这可是全明星赛!”也许是受了帕克的感染,上半场一直情绪不高的姚明也活跃起来。终场前两分钟姚明的球队已经大比分反超,他把双手拢成喇叭状,冲着另一侧替补席的达勒姆伯特得意地嚷了几声。达勒姆伯特被姚明的“挑衅”气得翻白眼,只好也拿裁判撒气,当另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出现时,他一下子从板凳上蹦了起来,很委屈地喊道:“Why(为什么)?”

  几名NBA球员可不是只在场边坐坐的“挂名教练”,就拿姚明来说,身高2.23米的伊朗人贾贝尔恰好在他的队中。比赛间隙,姚明特意把这位亚锦赛上的老对手拉到身边,传授给他一些防守要诀,还举起双手做示范。19岁的贾贝尔赛后说:“姚明告诉我,在禁区内防守时不要起跳,也不要被对手的假动作欺骗,只要举起双手防止他投篮就行了。”尽管贾贝尔的身高与姚明相差不大,但是这位伊朗少年并不像过去传言的那样不把姚明放在眼里,他说:“姚明现在肯定是亚洲最好的球员,在全世界也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我现在的梦想不是超越姚明,而是先寻找进NBA打球的机会,在那里我能学到更多东西,到那时我要追赶的目标才是姚明。”

  就今年在国内举行的几次篮球训练营来看,国内的青少年球员培养在亚洲仍走在前列。这次原本报名参训的广东后卫陈江华因受伤未能成行,前不久在阿迪达斯篮球训练营中成为MVP的上海球员徐咏,以及身高2.09米的浙江中锋赵杭虽然都来到训练营,却也因伤坐壁上观。虽然多名优秀球员缺席,但刘晓宇、韩硕等年轻球员的表现依然抢眼,他们是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

  作者

  :本报记者袁汉北京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