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结束次日争夺 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队各得两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湖7月17日电(记者钱荣、张荣锋)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7日进行了第二赛段的较量,瑞士纳图里诺队选手西米奥尼夺得了本赛段冠军,来自中国台北捷安特队的何欣一人独得黄、蓝衫,哈萨克斯坦队除保有绿衫之外,还获得了象征“爬坡王”的红衫。

  第二赛段的比赛从西宁到青海湖宾馆,全长145·4公里,平均海拔3200米,最低处
为2255米,最高处则达到了3450米。沿途经过青海3个著名景点——日月山、倒淌河和青海湖。金黄的油菜花、绿色的草原、湛蓝的湖泊、蔚蓝的天空,车手们就是在这幅美丽的画面中骑行。

  出发后,不少选手便冲出大部队,先后在前面领骑,但是很快就被赶上。由于整个赛段为慢上坡,出西宁市后不久,骑手们便开始爬坡,西米奥尼充分发挥了自己良好的耐力和爬山能力,始终处于领先集团,而16日获得黄衫的弗拉迪斯拉夫和绿衫得主巴萨耶夫则处于第二集团。当比赛还剩20公里时,第一集团与第二集团的差距达5分20秒,西米奥尼在最后3公里突然“爆发”,以3小时28分19秒的成绩夺走了该赛段冠军。虽然捷安特队员何欣仅获得本赛段第8名,但个人总成绩名列第一,从弗拉迪斯拉夫手中夺过了黄衫,同时获得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

  赛后何欣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比赛非常艰苦,海拔很高,但所有的选手表现都很出色。我们的车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相信明天我的队友会有更好的表现。”

  哈萨克斯坦队当天仍然表现了他们出色的冲刺和爬山能力,巴萨耶夫保住了绿衫,而他的队友巴依古迪诺夫则穿上了象征“爬坡王”的红衫。

  中国队当天的成绩仍然不理想,团体总成绩暂列第17位,中国香港队的黄金宝也只名列第50位。

  国际自行车联盟高级官员巴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在前几届比赛中,王国章和黄金宝都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本届比赛王国章由于受伤不能参加比赛,而黄金宝由于参加了太多的比赛,有公路赛也有场地赛,状态不佳,所以中国选手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中国应该采取措施,挑选好的运动员,进行合理科学的训练,培养更多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同时他也希望在以后几个赛段中能看到中国选手有出色的发挥。

  今天共有118名车手参加了比赛,其中来自荷兰、澳大利亚、美国等车队的5名车手没能骑完全程。在车队总成绩榜上,瑞士纳图里诺队暂居第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青海湖新闻 全部环湖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