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力克巴西 迷迷糊糊的中国女排终于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仙台(日本)7月17日电(记者惠晓霜)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天的比赛中,一直迷迷糊糊的中国队终于醒了,以3:0干脆利落地战胜了巴西队,终于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一支世界强队。

  本场比赛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拦网比前几场有了巨大进步,后排保护有力。进攻方面,周苏红、刘亚男和张萍的快攻,杨昊以及楚金玲的强攻都屡试不爽。此外,前几场
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一传到位率、调整球和相持球方面,这场比赛也表现出色。

  首局比赛中国队一开局就建立了9:5的领先优势。巴西队一度将比分追成8:10、9:11。但中国队此后依靠成功的防反和对方失误逐渐将比分拉开,以25:18获胜。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一度以5:1领先,巴西队随后又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战至11:10后,中国队利用一次快球、两次拦网、一次扣球和一次对方失误,将比分优势扩大为16:11。此后,中国队越打越顺,以25:17再拿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也是在一开始就把比分拉开。急躁的巴西队队员看上去有些思想不集中,自身失误很多。中国队在本局大部分的时间里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在6分左右。当打到11:17后,巴西队利用强攻和中国队的扣球失误,一度将比分追到17:20。但中国队心态放松,场上队员露出了开赛来难得的笑容。在被对方紧紧追赶的情况下阵脚不乱,坚持自己的打法,最终以25:19拿下了最后一局。

  前几场比赛状态低迷的杨昊成为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最佳得分手,进攻与周苏红一样都拿了10分,为全队最高。她还有2个发球和3个拦网入账。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认为,这场比赛取胜的关键就在于队员面对华山一条路,放下了包袱,轻装上阵去冲击对手。

  他说:“中国队今天的这场球打得非常漂亮,特别是我们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心态调整得比较好。所以在各项技术指标上发挥比较正常,特别是在进攻和多变的环节上给对手造成很大压力。今天对方几乎没有拦到我们的球。”

  他在评价对手时说,今天巴西队过于紧张,太想赢球,所以失误比较多。队长冯坤也认为对手打得比较急,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说,中国队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求胜欲望强烈,而自己的队伍在发球和拦网上表现不好。

  中国队目前的成绩是2胜2负,她们明天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