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担心驾证被扣竟然先行补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25 石狮日报

  本报讯交通违法后驾驶证被扣了怎么办呢?来自重庆的余某龙早在2003年,就以驾驶证遗失为由到交警部门“补办”了一本驾驶证。昨日,他在接受交警例行检查时露出了马脚,结果遭到扣留车辆、罚款2000元的处罚。为此,他懊悔不已。

  昨日上午九时许,交警大队机动组民警在石泉路对一辆违章停车的中巴车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驾驶员身上竟有两本资料基本一致的驾驶证,略有区别的是,其
中一本上面标记着“补一次”的记号和年审章有所不同。民警针对“孪生驾照”问题对该男子进行询问后得知,余某龙曾盘算着,自己是跑中巴的驾驶员,若因行车违章被扣证就不能再开车了。如果去补办一本,一旦违章被扣了,还有一本可以应付执勤的交警。可是他的第一本驾驶证已经过了年审期了,怎么办呢?最后他自作聪明找人刻了假年审章,想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交警识破了。

  记者从石狮交警部门了解到,他们曾有过查获一假一真两本驾照的情况,而像余某龙这样的事还是首次。为此,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3项关于“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规定,决定对其处以扣留车辆及罚款2000元。(邱仲育张远军记者俞秋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