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首战败北台前幕后 自演自砸“处子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52 新民晚报
中国女足首战败北台前幕后自演自砸“处子秀”(图)
——新中国女足首战败北台前幕后

  和中国女足交手前,澳大利亚女足先和天津队小试牛刀,结果出人意料:天津女足2比1力克对手。这让即将初试啼音的裴恩才多了个念头:“地方队都赢了,国家队怎能输?”

  岂料,新帅的这杯“满月酒”却喝得异常苦涩,结局同样出人意料:中国队1比2败北,在中澳两队交战史上首尝败绩。

  赛前 议论奖金

  天津人裴恩才以女足主帅的身份回津门,多少带着点“荣归故里”的意思。在家乡父老前,打第一场国际比赛,当然要争个面子。所以赛前,他并不讳言要取得“开门红”,甚至主动向记者报料:赞助商承诺,中国女足赢球将有10万奖金,并欣然表态:“我也希望队员们能拿下奖金来改善生活。”

  中国队赛前也没有就澳大利亚队的风格特点做有针对性的布置,队友们赛前都有这么个意识:“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比赛前晚,教练组还对球队实行宽松式管理,球员可以请假外出。一直到开赛前5分钟,天津民园体育场内都是一片轻松的气氛,队员、教练、记者在场边随意地聊天。记者们手中拿到的出场名单,除了门将由小将张艳茹改为老将肖珍外,其余的都与两天前网上公布的名单完全一致。

  赛中 一盘散沙

  比赛开始,风云突变。中国女足从猎人变成了猎物,澳大利亚女足的进攻如水银泻地,中国门将肖珍获得了最多的表演机会。

  新人很快出了问题。13号左前卫赵晓燕首次以主力身份登上国际比赛赛场,可惜由于过于紧张多次出现失误,最夸张的是,掷边线球都找不到自己人,接连两次将球掷到对方头顶或脚下。挑剔的天津球迷用嘘声表达不满,大喊着“换下13号”。当裴恩才用老队员王健替下赵晓燕时,球迷们居然热烈鼓掌。紧张和难堪让年轻女孩在下场后,失声痛哭。

  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是两名中后卫漏人后,被对手轻松施射破门,整场比赛,由三名后卫组成的后防线岌岌可危。赛后,老将张欧影在谈到新阵型的运用时,也表示新阵需要磨合。

  局势一度险象环生,一些看台上的替补队员私下里都表示:“我们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太散了。到了下半时,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瑟曼尼轻松应战,换上5名替补。中国女足在背水一战中,由上海姑娘季婷头球扳回一分。遗憾的是,终场前,又是年轻队员在前场的一次无谓犯规,让澳大利亚女足获得最后一次机会:任意球直接破门,比分锁定在2比1。

  赛后 坚持阵型

  比赛一结束,没等队员下来,裴恩才率先独自冲进休息室。而亲临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却表示能够接受这个结果:“比赛打到这个程度,过程还是能够接受的。我们不能计较眼前的得失,我相信裴指导能够把球队带好。”

  比赛一输,裴恩才祭出的“361”新阵型即刻受到记者们的质疑,记者们旁敲侧击地询问队员对阵型的看法,甚至当面向裴恩才讨个说法。但在这点上,裴恩才坚定地表示:阵型没问题,问题只是出在队员太年轻。

  当然,输球多少让新帅看到了点问题。在下场比赛是否更改首发球员的问题上,裴恩才做出了明确的让步:现在是试验阶段,我们应该会换人,这是正常的。

  有趣的是,半年前在泉州还连称中国是强队的瑟曼尼,此次却一改论调,直言:中澳女足实力相当,出现什么比赛结果都是正常的。

  记者俞剑(本报天津今日电)

  中国女足季婷带球突破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