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今晚开战 东道主成中国队夺金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51 新民晚报

  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特派记者李京红)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今晚开始,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会受到东道主加拿大队的强大挑战。

  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夺得8枚金牌中的6枚,而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仅获得10枚金牌中的4枚,这一次中国队的金牌数将受到东道主的“拦截”。

  加拿大男选手德斯帕蒂和女选手海曼斯均出生于蒙特利尔,他们的参赛一定会引来观众的狂热支持和裁判的“惠顾”。德斯帕蒂参加男子1米和3米板比赛。他的对手是中国的奥运冠军彭勃和新人何冲。

  海曼斯参加女子10米跳台,有力的竞争者是澳大利亚的奥运冠军纽伯里。这个项目中国跳水队较弱。中国队参赛的是15岁的贾童和14岁的袁培琳。与老将海曼斯相比,中国选手的动作难度小,处于不利的局面。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参加的都是跳板项目。此外,不可忽视的是观众和裁判因素。

  然而,中国跳水队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年轻的何冲、贾童、袁培琳去冲击一下,能够给裁判留下一些印象分也是至关重要的。

  除了加拿大队,澳大利亚队也是需要重视的。他们在男、女10米跳台上都有争夺金牌的实力。

  今晚首先决出金牌的是女子双人10米跳台和男子双人3米跳板。中国队的贾童/袁培琳、王峰/何冲面对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强劲对手,夺金任务相当严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