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终于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15 北京青年报

  赢了荷兰陈忠和松口气摄影/新华社记者马平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场3:1拿下荷兰———

  本报讯在2005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连遭败绩的中国女排,昨天终于开和,她们在迎战荷兰的比赛中先输后赢以3比1拿下了荷兰队,取得总决赛开打后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
是21比25、25比22、25比20和25比19。

  这场比赛中国队开局变阵,由张萍替代刘亚男首发,两名新人分别是马蕴雯和楚金玲,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依然是进入状态较慢,在开局僵持到6分之后,荷兰队逐渐拉开了领先优势,最多时领先6分之多;在这种情况下,陈忠和以王一梅和刘亚男换下了状态一般的杨昊和马蕴雯,试图以此扭转劣势,但终因落后太多还是先失一局。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逐渐控制了局面,并连扳三局以3比1锁定胜局。

  在本场比赛中,小将楚金玲的表现相当出色,她进攻拿下了13分,发球也有2分进账,以15分和队友张萍并列全队得分之首;周苏红和刘亚男也各自贡献14分和12分。

  在昨天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和巴西队以3比1相同的比分分别战胜了古巴和日本。本轮战罢后,意大利队一枝独秀保持不败,巴西队两胜一负列次席,中国、古巴一胜两负积分相同,但中国队小分领先暂居第三,日本与荷兰分列5、6两位。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中国女排将与巴西队交锋,CCTV-5将现场直播比赛的实况。

  作者:李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