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97雷炸栏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15 北京青年报

  12"97雷炸栏间

  本报讯昨天,在法国昂杰举行的法国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杜库雷以12秒97夺得了男子110米栏冠军,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我国田管中心的领导对这一成绩并不感到意外。

  在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轮中,杜库雷还没有完全发挥出真正实力,仅仅跑出了13秒53;半决赛杜库雷依然有所保留,成绩是13秒29。决赛时,天气很好,风速是1米/秒,杜库雷位于第六跑道,起跑、加速、跨栏、栏间跑、加速、冲刺,12秒97!改写了阿兰·约翰逊保持的12秒99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法国全国纪录。

  “杜库雷的不断进步是正常的。”杜库雷的教练隆格维尔说道,“今年我们不仅仅改善了训练方法,而且杜库雷的身体状况也非常好。”杜库雷很冷静:“我没有时间庆祝这个纪录,”他还透露说,“我从我的对手那里学到了很多,尤其是阿诺德,他的技术一直是我追求的。”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他说,对杜库雷取得12秒97的成绩并不感到意外,奥运会后杜库雷的技术明显改变,起跑由抬头改为低头,栏间的节奏也稳步提高。当记者问到是否对刘翔构成威胁,冯树勇表示这对刘翔是一件好事,能激励他不断努力,进一步提高,美国的约翰逊、阿诺德都三十多岁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看,杜库雷将是刘翔最主要的对手。

  作者:印园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