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四国赛:中国队昨天失误频频不敌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14次进攻徒劳无功

  本报讯记者 周方平报道:男篮四国赛晋江站昨天进行第二轮,中国队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相持了三节,因最后一节连续14次进攻不果、近6分钟不得分而以58比66负于对手。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达23次,广东双子星杜锋、朱芳雨共拿下24分,但两位中锋发挥失常,合共仅得10分。

  昨天立陶宛阵容中只有一名球员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但实力并不弱。开场后,双方进攻节奏极快,整体的推进速度立陶宛占优。担当中锋重任的易建联开场表现活跃,屡屡同外线球员做挡拆配合,甚至同大前锋莫科也有漂亮的传切,但失误频频使中国队始终落后。立陶宛带着22比17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后,中国队打得很乱,失误增多、攻防无序,尤纳斯一口气换下四名球员,劣势依然不见好转。尤纳斯叫暂停后,中国队开始加强内线突破,杜锋两罚两中把比分追成22比29,防守则改打联防,立陶宛遭遇进攻瓶颈。边强三分命中、唐正东篮下强攻得手,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3比31反超。

  下半场立陶宛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中国队在暂停后加强了防守,杜锋此后表现出色,连中两记三分,44比41,中国队重新取得优势。第四节,立陶宛将防守大战演绎得淋漓尽致,44比48落后的中国队进攻不利,连续14次攻击没有得分,直到唐正东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6分钟内不得分的尴尬才告结束,但此时已是46比57落后。虽然尤纳斯派上朱芳雨加强远投,无奈落后太多,中国队雅典奥运会后再次败给立陶宛。

  尤纳斯对中国队的进攻及失误表示极大不满:“我们的进攻再次出现了问题。今天场上的身体接触非常多,我们对此准备得不是很充分。今天出现了20多次失误,这是不可能赢得比赛的。”但他对防守却很满意:“如果能够继续打出这种防守,等姚明回来我们还能添20多分,我们这个球队应该还是很有实力的。”

  昨天另一场比赛,美国明星队以68比60胜新西兰队。目前立陶宛队两战全胜,中国队与美国队均为一胜一负,新西兰队两负。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