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法自行车赛:34岁老将首次夺得环法赛段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托什尼格梦想成真

  本报讯记者 刘毅报道: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昨晚结束了第14赛段争夺,奥地利车手托什尼格以5小时43分43秒的成绩夺得本赛段冠军。自从1931年之后,托什尼格成为第一个在环法大赛赢得赛段冠军的奥地利车手。阿姆斯特朗名列本赛段第二,比托什尼格落后56秒。

  连“六冠王”阿姆斯特朗都被远远甩在身后,34岁的老将托什尼格在冲过终点线时喜极而泣,这是他职业车手生涯的第一个环法赛段冠军。“从我15岁起我就梦想夺得环法赛段冠军,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托什尼格在获胜之后似乎还不敢相信面前的事实,“我在本届比赛最初几个赛段表现很差,幸亏队友一直在鼓励我。梦想已经实现,我真想现在就回去同家人一起庆祝。”

  第14赛段从阿梅德到多梅尼,全长220公里,是比利牛斯山脉三个山地赛段中的第一个,共有六个爬坡赛点,比赛难度很大。出发7公里以后,托什尼格就加入了一个10人组成的领骑集团。随着第一个冲刺点的临近,领骑集团拉大了与大部队之间的差距,在距离第一冲刺点还剩5公里处时,差距被拉大到3分50秒。在接近第2冲刺点时,他们领先大部队多达7分钟。

  朗哥、乌尔里希和巴索等名将组成的第二集团逐渐在大部队中脱颖而出,对领骑集团施以很大压力。托什尼格身边的领跑者逐渐掉队了,但奥地利老将在这个赛段的状态特别好,在比赛中得以一路领先。顶住朗哥最后时刻的冲刺,托什尼格以明显优势冲过终点。

  赛段冠军对托什尼格帮助很大,他在总成绩榜上由第22位攀升到第14位,落后阿姆斯特朗10分39秒。
环法自行车赛:34岁老将首次夺得环法赛段冠军(图)
上图:托什尼格喜极而泣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