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尔班迪安横扫休伊特 戴维斯杯阿根廷淘汰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7月17日电 阿根廷网球人终于在澳大利亚土地上扬眉吐气一把。17日在悉尼结束的2005年戴维斯杯世界组争夺四强的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以4:1淘汰了澳大利亚队。

  纳尔班迪安在双方第一单打的较量中,以6:2、6:4和6:4羞辱了澳洲“野兔”休伊特,从而确保了阿根廷队的胜利。

  在双方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中,科里亚又以6:3和7:6战胜卢扎科,阿根廷队终以4:1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半决赛,阿根廷队将迎战斯洛伐克队与荷兰队之间的胜者。

  虽然休伊特在15日的首场单打中打赢老冤家科里亚,但16日阿根廷人赢得了双打比赛,这迫使休伊特在17日的比赛中必须拿下纳尔班迪安,才能为澳大利亚队创造一线生机。

  此役之前,纳尔班迪安与休伊特交手记录是3战皆败,2002年温网的决赛,纳尔班迪安惜败休伊特,今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人又败北。

  此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纳尔班迪安一上场就占据主动,第三局纳尔班迪安非常巧妙的吊球让休伊特判断失误,反手球出界而被破发。第五局又是休伊特反手的主动失误让自己再丢掉一个发球局。这样,纳尔班迪安利用休伊特的失误,不费吹灰之力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阿根廷人愈战愈勇,接连破掉休伊特的两个发球局,以4:1领先。尽管随后他也被“野兔”破发成功,但一记有力的发球直接得分奠定了第二盘的胜利。休伊特在第三盘比赛中竭力希望扳回一盘,然而他浪费了一次绝好机会,使比赛定格在纳尔班迪安的胜利上。

  本场比赛用时不到两小时,纳尔班迪安抓住了每一次机会。而休伊特却不在状态,总共出现45次非受迫性失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维斯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