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梅西纳被逐出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39 扬子晚报

  意大利足球联盟今年制定了严格的财政准入制度,要求意大利各支球队要在关于工资、税务等财务方面必须达到要求才能获得参赛资格。因此关于都灵和梅西纳被驱逐出意甲联赛的消息近日在意大利传得沸沸扬扬。北京时间昨天,意大利足球联盟经过会议讨论后做出决定,由于俱乐部糟糕的财政问题,都灵和梅西纳俱乐部下赛季将被逐出意甲联赛。 意大利足球联盟主席加利亚尼昨天宣布:“除了都灵和梅西纳将被禁止参加下赛季意甲联赛外,佩鲁贾和萨勒尼塔纳也将被禁止参加下赛季的意乙联赛,此外一些低级别联赛也有一些球队被
剥夺参赛资格。”

  不过昨天的决定并非是最终判决,所有俱乐部对于被取消参赛资格都还有三次申诉机会,而在此决定做出后,都灵和梅西纳两家球会立即做出反应,表示将会为争取下赛季参赛资格而向法庭提起申诉,这就意味着此案至少在8月28日意甲新赛季开始前都要打下去。

  都灵俱乐部主席罗梅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此我不乐观,但我也很实际,我将会为都灵继续留在意甲,而动用一切办法和所有条件。”七届意甲联赛冠军得主都灵上赛季是通过两回合升级附加赛击败佩鲁贾才获得晋升新赛季意甲联赛的,作为老牌劲旅他们当然不想就这样再被排除在意甲门外。

  至于上赛季轻松保级的梅西纳则对保留住自己下赛季的意甲参赛资格颇有信心,他们认为自己只要通过必需的文书工作即可解决俱乐部的财政问题。梅西纳俱乐部主席弗兰扎说:“我知道意大利足球联盟将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不过我想强调我们很有信心可以翻身,我们确定自己可以在意甲联赛中继续冒险游戏。”

  如果梅西纳降级,那么博洛尼亚将可能成为受益者,他们在附加赛输给帕尔马后不幸与亚特兰大和布雷西亚一起降入了乙级联赛,博洛尼亚主席加佐尼表示将尽可能采取合法的手段来取代梅西纳的位置以重返甲级联赛。而都灵如果被剥夺参赛资格,受益的将是上赛季在意乙联赛中排名第五的特雷维索,至于为何不是佩鲁贾顶替,意大利媒体的说法是在升级附加赛中输给都灵失去晋级资格后,佩鲁贾也有自己的(财政)问题需要处理。黄启元 新闻链接 假担保事件戳破甲级梦

  所有这一切都起源于一份金额为1870.8万欧元的金融担保,有了这份担保,都灵就可以有能力偿付其3400万欧元债务的一半,从而得以在意甲中注册。然而,这份担保却被怀疑是假的。这家始建于1890年、意大利最古老的足球俱乐部涉嫌财务欺诈。

  7月2日,都灵当地警方搜查了俱乐部的办公楼,并带走了部分文件。当时正在熟睡的俱乐部两大巨头,主席罗梅罗以及最大的投资人弗兰克·奇米内利的住宅也被警方强行搜查。此前有传闻说,都灵俱乐部存在着严重的债务问题,并在向意甲职业联盟提交的财务报表中存在着欺诈的情况。都灵俱乐部的律师穆萨在稍后的声明中称:“这是一个阴谋,我们是阴谋的受害者!俱乐部马上就要做出相关的澄清。”据悉,如果这次搜查带走的相关证据显示都灵俱乐部存在欺诈行为,那么这支意大利最古老的俱乐部将受到严惩,甚至有被降入丙级的危险。职业联盟已经在此前告知都灵以及热那亚和去年的升班马梅西纳三家俱乐部,7月15日是最后的期限。可是7月15日到来的时候,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